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悉尼大学中国教育文化周纪实

    悉尼大学新任荣誉校长玛丽·芭雪尔(Marie Bashir)教授和悉尼大学校长盖文·布朗(Gavin Brown)教授于2007年 11 月 7 日率学校高级管理层、知名学者、教授和部分优秀学生来中国,为分别在北京和广州举办长达一周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动拉开帷幕,同时也借此庆祝中澳建交 35 周年。

    中国相关部门对悉尼大学的这项活动非常支持和关注。教育部部长周济对悉尼大学的文化周活动表示欢迎,同时也鼓励中澳教育文化交流。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总督玛丽·芭雪尔教授(Marie Bashir)作为悉尼大学新任荣誉校长第一次访问中国。她曾在悉尼大学接受教育,并在悉尼大学任医学教授。她一直密切地关注中国,关注中国学生在悉尼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她表示:作为悉尼大学的荣誉校长第一次出访中国,心情非常激动。希望这次在中国的活动能取得成功。


200701022003.gif

    悉尼大学校长盖文·布朗教授(Gavin Brown)已多次访问中国,在中国有很多老朋友。他非常支持大学在中国举办的活动。盖文·布朗(Gavin Brown)教授说:“悉尼大学一直很重视和中国的关系,悉尼大学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中国一流大学有合作关系,而且和他们还有着共同的项目。我希望这次悉尼大学周的活动可以加深和中国的联系且拓宽和中国的合作。”

    悉尼大学副校长约翰·赫恩教授(John Hearn)是中国的老朋友。1981年,作为科学家的他就来到中国研究大熊猫。约翰·赫恩教授(John Hearn)致力于悉尼大学和中国在研究和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他表示:“我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同事们所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给研究带来了新的知识,给教学带来了新的方式。加强了中国和澳洲之间的友谊和理解。” 

     此次为期两周的活动包括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举行的“悉尼大学日”活动和中山大学的学术交流。在北京、广州两地举办大型毕业典礼、校友联谊会、贵宾晚宴,与中国政府及教育机构的合作项目等。

广州活动日程安排如下:

广州

活动

日期

地点

悉尼大学媒体见面会

11月13日(周二)

东方宾馆

前沿知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