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王际晨:雅思口语技巧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北京雅思学校的王际晨老师。欢迎赵王际晨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考友们,王际晨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王际晨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王际晨:同学们好!很高兴来到无忧雅思,希望今天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网友: 老师,我很担心一个问题,我的发音有口音会不会影响很大?考官会不会扣我的分啊?

王际晨:语音是评分的一个重要依据,如果你时间比较充足,可以多模仿练习;如果没有,那就要多注意常见错误,五个元音一定要咬准,v和w在发音的时候不要模糊难辨,尾音不要拖音,说话的时候语速适中,不要觉得说的快就可以把错误掩饰过去,这样有意识地针对自己的问题多练习就会有进步的。


网友: 王老师 你好 我现在上大一准备大四毕业出国读研究生 现在对于雅思的学习还只是一个宽泛的概念没有具体的计划 您能不能给一些指导呢?现在学习雅思要具体从哪里开始下手比较好呢?

王际晨:听起来没有接触过这类考试呢;-)因为雅思考试是非常专业有针对性的英语考试,所以和国内四,六级是大不同的,所以建议你可以先看看剑桥雅思1-7的参考书,了解一下大概的情况,自己也可以做做,如果觉得有困难(一般刚开始困难不小),可以请专业老师帮忙指导。


网友: 老师我想问下,如果我用的句子啊词啊都不是特别的难,但是大致说的很顺,没什么显著的错误,能到6分吗?

王际晨:很难分析具体的,我就见到考生说的句子很不错,也顺溜,但是因为语音不准,语速太快而没有拿到预计分数。所以还是要按照流利度,语法,词汇和语音来参考下自己的水平和不足在哪里。


网友: 听说在雅思口语考试中面部表情和手势等情感因素,在考试中占了很多“感情分”,会直接影响考官的打分,要是在考试的时候,如何能够很好的掌握这些方面呢?

王际晨:这个有部分是各人的个性使然, 不能一蹴而就的。请参考之前的照镜子或和朋友对练。真的发挥的时候要自然大方,刻意而为反而效果不好。


网友: 老师,我五月份参加考试,最担心的还是口语考试,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如何更有效率的提高口语能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