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我请洋人赴家宴时的中西合璧菜单

周五,先生突然跟我说,要请他同事一家人来吃饭,不为别的,就为他同事的大儿子见过小女一次之后老是念叨。这下我可犯愁了。先生的同事是正宗法国人,虽然娶了个中国老婆,但是咱也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啊?于是小心翼翼问先生:你同事都喜欢吃什么啊?先生头也不回跟我说了一句:他就喜欢吃汉堡~
 
晕死,我也不能做汉堡招待客人啊?再问:那除了汉堡,他都喜欢吃什么,或者,不喜欢吃什么啊?先生再答:法国人,什么都吃!
 
哎,没办法,硬着头皮上吧……凭着对鬼佬的一点点了解,我知道他们不喜欢吃头、脚、内脏(当然这些我们家也不吃),还不喜欢吃带骨头的、带壳的。当然我也风闻法国人的确吃的东西很杂,什么青蛙腿大蜗牛都是他们的最爱。
 
最后定的菜谱中西合璧:
孜然羊肉串
蜜汁鸡翅
葱爆大虾
蒜蓉芦笋虾仁
咸肉土豆泥
素炒上海青
茶树菇排骨汤
干红
 
周日下午,他同事如约前往,带了2个天使般的混血儿子,一个四岁半,一个8个月,混血儿的确漂亮,雪白的肌肤,长长的眼睫毛,又有着中国人的黑亮黑亮的眼睛。他大儿子和小女很快就玩到一块去了。俩人叽叽喳喳说着悄悄话。大人就在那里有一搭没一搭话着家常。我一直在厨房忙忙碌碌,中间又问了他老婆几次他们有没有什么特别不爱吃的,好让我及时换菜。他老婆告诉我实际上他们平时很少在家吃饭,因为两个人都不会做饭,但是他们平时经常吃的都是中餐馆,这让我稍微安了点心。
 
开饭了,果不其然不出我所料,我用心熬制了3个小时的茶树菇排骨汤她老公不喝(真傻,这汤多好喝啊~连平时不爱喝汤的我的先生都赞不绝口),葱爆大虾尽管我都已经开了边,她老公还是不吃,告诉我don't know how to open it。鸡翅也不是很感兴趣,因为bone-in。其他的法国佬还都挺捧场,尤其爱吃那个羊肉串(本来我担心他不吃孜然的),芦笋虾仁也非常受捧。那个咸肉土豆泥他是赞不绝口。
 
不管怎么说,这一顿饭是对付过去了。饭后闲聊,说起来饮食,法国佬居然告诉我他喜欢吃水煮鱼~早说啊,水煮鱼是咱的拿手菜,我就是怕他们吃不了味道那么重的东西,所以没做那种特别辣的,其实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吃辣的。
 
送走他们一家人,我累死了,平时请朋友们来家里吃饭,因为都是中国人,所以随便做什么都有人捧场,这是第一次在家宴请鬼佬,而且还是个挺挑剔的鬼佬,很紧张啊。虽然人在北美,但是周围的圈子还是很狭窄,都是中国人。扩大交友圈子,迈出这一步,还真的是挺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