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美军方招募移民 半年拿“绿卡”

编者案:美国国防部将开始招募持临时签证居住在美国的技术移民,并提供他们在六个月内成为美国公民的机会。但该计划引起军人和退伍军人大肆批评。他们表示,恐怖分子可能利用该计划渗透到军中。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将开始招募持临时签证居住在美国的技术移民,包括懂得中文、阿拉伯文等语言的专家和医疗人员,并提供他们在六个月内成为美国公民的机会。并且向他们提供成为美国公民的快捷方式。

熟悉该试验计划的军方人员表示,持有绿卡的移民一直都有从军资格,但新措施将是越战以来首次开放已经在美国居住至少两年的临时移民入营。这些移民需证明他们住在美国两年,而且这段时间出境美国的时间不超过九十天,他们需通过英文考试。招募人员预期,临时移民将比许多从军的美国人拥有更高的教育、懂得更多外国语言,以及有更专业的才能,帮助军方填补人员短缺的医疗、口译和实地情报分析等职务。

该计划第一年将只在全美招募一千人,多数将为陆军工作。如果试验计划如国防部预期般成功,将扩大到军方所有单位,该计划可为陆军每年提供多达一万四千名志愿从军人员。军方官员希望吸引文化和母语是阿拉伯语、中文、印地语、尼日利亚语、库尔德语、尼泊尔语、阿富汗主要语言帕施图语、俄语和坦米尔语等语言的移民。该计划也将开放给学生和难民。

该计划将从纽约市开始,招募约五百五十名能说三十五种语言中其中一种的移民,以及在全美招募约三百名医疗专业人员。招募行动将在国内安全部官员未来数天更新一条移民规则后开始。语言专家需服役四年,医疗人员服役三年,若是后备役则延长为六年。假如移民未能好好服役,可能失去公民资格。

美国国防部官员认为,加速成为公民的吸引力很大。根据二○○二年的法规,从军移民服役第一天便可申请入籍,最快六个月便可宣誓归化,而且免缴至少六百七十五元的入籍费用。

但该计划引起军人和退伍军人大肆批评。他们表示,恐怖分子可能利用该计划渗透到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