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美军战机失事华裔房屋被毁 大陆留学生逃过一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大难不死,劫后余生,就读于圣地牙哥州(SDSU)大的留学生唐圣馨是日前战机坠民宅惨案中的直接受害人,她本人在事发时外出办事,逃过一劫,然而,所有财物都付之一炬,一切都要从零开始。

  房主一家安然无恙

  “我人没事,你们不用担心!”9日晚在酒店暂住的唐圣馨乐观地安慰致电慰问她的朋友们。然而巨大的变故还是让她心有余悸。她说,回想起来相当害怕,倘若当时人在房子里,肯定是性命不保。

  来自上海的留学生唐圣馨目前在圣地牙哥州大攻读音乐硕士学位,她于2年前抵美,半年多前搬到目前的住所,并在一户华裔家庭寄居(homestay)。她说,屋主夫妻二人都是大陆移民,还有两个10多岁的孩子。事发当时,家中没有人在,因此房子虽然毁于一旦,但是全家都安然无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赴车厂换机油捡回一命

  事发当日是周一(8日),唐圣馨表示,她当天没有课,通常会在家里看书,但那天却正好出门给车子做排气检查并换机油。她说,原本周末就想去,但因事耽误,才拖到周一。而周一当天本打算一早就去,因为动作慢,所以拖到10点多才出门。没想到这连番拖沓居然救了自己一命,现在想起来,真觉得自己的命是捡回来的。

  封路归不得 恶耗看电视知悉

  唐圣馨在12点多办完事开车回家,路上就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说是在电视上看到她家附近好像出事了。当她开到社区时,远远就看到一阵浓烟,心里还在想,是不是又着火了呢?等开近了才发现,回家的路竟然都被封锁了,看来事情不妙。警察告诉她,目前不能进入,不过他们也不清楚到底是哪几户出事。

  因此,她只能暂时到朋友家去,边看电视边等待。“那个时候,我只希望自己家不要被波及,但万万没想到事发地点就是自己家。”

  电视新闻的画面让她瞠目结舌,“几棵松树,卫星天线,在街道的拐角…”这分明就是自己的家。一瞬间,她感到天旋地转,立刻抱着朋友痛哭。

  学生会发动援助盼响应

  飞来的横祸打破了她生活的轨迹,失去了住所、家具、衣服、电脑、书本,护照等关键的材料也都付之一炬,一切都要从零开始。

  9日晚间,唐圣馨依然居住在红十字会安排的免费酒店内,不过红十字会只能提供两夜的住宿。她说,自己现在是一无所有,只求温饱。不过,许多人已经向她伸出了援手。除了红十字会给的食物和生活用品外,许多朋友都纷纷捐助了衣服和日用品,并替她找到了临时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