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这十座城市的房租对留学生来说最贵 美国占据前五

  据美国《侨报》综合报道,在美国,人们早就听说过纽约市和旧金山住房太贵。这些城市部分居民一年所付的租金相当于全国很多地方买房的首期付款。

  而对于留学是来说,出国留学花费除了学费,生活费也占了很大的比重,报告显示,全球留学生公寓均价最贵的城市是纽约市,周租金均价(the average weekly rental)为526美元,月均价2293为美元。伦敦在这个榜单上仅排第六,澳大利亚的悉尼更是排到了第十。

  十大留学最贵目的地城市排名:

  十大留学最贵目的地城市前五名都在美国,其中不乏旧金山、伯克利、波士顿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

  2016年8月15日上午,全球留学生住宿服务平台Student.co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卢克在北京发布业界首部《留学生公寓报告》。

  第十名:

  悉尼是澳大利亚住宿最昂贵的城市,平均一个房间每周学生需支付$268。

  第九名:

  牛津大学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之一,所以也不必太惊讶学生现在正在支付越来越高的房租。一般学生在牛津需支付每周$303。

  第八名:

  剑桥比牛津稍稍贵一些,学生住宿平均周租金在$313。

  第七名:

  苏格兰首府是世界上房租最贵的地方之一,如果住在这里,平均每周学生需付$316。

  第六名:

  如果你正在读大学,伦敦便是最贵的居住城市。在伦敦的23个主要大学的学生每周平均须支付房租$330。

  第五名:

  住宿在波士顿绝对是世界级的,就像是哈佛大学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一样,不过学生住宿在波士顿也并不便宜,平均周租为$385。

  第四名:

  加州圣地亚哥的拉霍亚区也是是个美丽的城市,但是加州大学的学生在这里每周却要付上$434的租金。

  第三名: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2016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为世界上第六名的大学,因此也不必太惊讶这个城市排名第三的昂贵,平均每周租金为$459。

  第二名:

  旧金山是加州对于学生租房来说最贵的地方,他们平均每周需要付$462。

  第一名:

  纽约是出了名的租金高的城市,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学生也需要在这个城市里付高昂的租金,他们平均每周的租金为$526,这几乎已经是悉尼学生的两倍房租了。

  中国学生在国外留学选择住宿时都有什么考虑和偏好呢?

  多数中国留美学生偏爱合住,Student.com的报告显示,留美的18-26岁中国学生首选的租住户型是两卧两卫公寓(two-bedroom, two bathroom apartment),原因是他们喜欢和同学合住。当然,有人一起付房租、减轻经济负担也是原因之一。相比之下,中国留澳学生则更偏爱带有一张单人床的单间(a private room with a single bed)。

  安全是中国留学生选择公寓时首要考虑因素

  报告还表明,安全、地段和价格是中国学生选择住处时最看重的方面。此外,学生们选择公寓时还关注房间是否朝南且阳光充足、住处的楼层以及合租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