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全美大城市2013年谋杀率下降

【网编译妮娜1月1日报道】周三,官方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很多主要城市的谋杀率比以往骤降约20%。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一些最大的城市,例如纽约、芝加哥和洛杉矶,在20世纪90年代的谋杀率一直居高不下,但是最近几年来呈现出不断下降的趋势。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29日,纽约共发生333起谋杀案,比2012年减少84起。

作为美国第二大城市的洛杉矶的谋杀率也有所降低,比去年下降了17%。

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的“第二故乡”、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的谋杀率也有大幅度降低。

芝加哥2012年共发生501起谋杀案,帮派暴力和非法枪支扩散使得这一数字创下4年来的新高,而芝加哥一直在努力减少谋杀案的发生。

到2013年12月27日为止,芝加哥共有407起凶杀案发生,比去年减少近20个百分点。

在全国“安全”系数增高的大趋势下,首府华盛顿却是一个例外。华盛顿今年的谋杀案比例比去年增加了17%。

首都官员对此解释说,比例提高是因为数据统计出现异常,自去年以来,仅有88起凶杀案记录在案,这是非常反常的。

他们还指出,2013年9月,一名枪手在华盛顿海军基地枪杀12人。这一暴力犯罪事件影响了华盛顿全年的凶杀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