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移民学生三年内必须英语熟练

美国国会参院十八日以八十七票对十票通过划时代的联邦教育改革法案,规定公立学校三至八年级学生须参加年度阅读与数学测验,测验成绩不佳的学校,要在规定时间内明确改进,法案并对全国最需要协助的学生提供新的补助措施,此案先前已获众院通过,将在明年由布希签署。

世界日报报道,布希总统把教育改革与减税视为他就任第一年的最重要内政议程,他在参院通过这项称之为「没有学生落後」 (No Child Left Behind Act) 的教育改革法案後,立即发表声明表示欢迎。

布希说:「这些历史性的改革措施将提供真正负责的教育体制,州与学区将史无前例地更具弹性,地方有更多主导权,家长有更多选择,有绩效的教育计画也可得到更多经费补助,每个儿童都可在这种教学环境中学习,我们的公立学校也可藉此改善。」

教育部长佩吉说,该部已开始努力作业,以确保公立学校确实推行新计画。

该法案要点如下:

在十月一日开始的二○○二年会计年度拨款二百六十五亿元的教育经费给幼稚园到十二年级,这数目比上年度增约八十亿元,比布希要求的多四十亿元,但比参院民主党要求的少了将近六十亿元。

从二○○四—○五学年起,公立学校三到八年级学生须参加年度阅读和数学测验。成绩连续两年不好的学校会得到较多经费从事改善;若成绩还未改善,低收入家庭学生可得到补习经费补助,或交通经费补助,让这些学生到其他公校上课;若连续六年都没改善,则教职员可能会被要求撤换。

学校必须在未来的十二年内,把学生的阅读与数学程度,提高到熟练 (proficiency) 水准,并缩小富裕与贫穷学生、白人与少数族裔学生的分数差距。

允许教会或其他宗教组织提供补习或课後活动。

规定各州四年内须要求所有教员具任教科目的合格教师资历,若教师资格不合,学校必须通知家长。

规定学校定期提出自己的「成绩单」,比较该校与同地区、全州其他学校的标准测验成绩,并显示两年来该校学生成绩与该校、同一学区他校、全州其他学区的合格教师比率的趋势。

未来五年每年提供将近十亿元改善学生阅读能力,以确保每个三年级学生都能阅读。

英语能力有限的学生在美国就学三年後,学校须对他们做英语测验,以确保其英语能力已到熟练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