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赵美心解读亚裔移民美国史,呼吁团结对抗不公

赵美心解读亚裔移民美国史 呼吁团结对抗不公

赵美心在“亚裔维权的过去和现在”纪念活动中参与现场访谈,呼吁亚太族裔团结一致,对抗不公平待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纪念种族仇恨下的牺牲品,华裔美籍青年陈果仁(Vincent Chin)遇害30周年,亚裔民权团体“亚裔促进会”(Asian Pacific Americans for Progress)23日在日美国家博物馆举办名为“亚裔维权的过去和现在”全国性纪念活动,反对对亚裔的仇恨犯罪与欺凌。

美国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参与视频访谈时指出,陈果仁事件只是导火线,让亚太裔开始正视种族歧视问题。尽管已经过去30年,但针对种族的仇恨犯罪并未完全消失。她呼吁亚太裔团结起来,勇于对抗不公平待遇。

赵美心将亚裔移民在美国的历史分为三个阶段解读。第一阶段是1882年,美国过会通过排华法案,禁止中国人移民美国,禁止中国人拥有投票权。这是针对中国移民歧视性法律的开端。

第二阶段是100年后的1982年,美国主流社会的汽车工业因受日本汽车公司的影响,日渐衰落,逐将对亚裔的仇恨由中国人转向日本人。华裔青年陈果仁则是在此背景下,因被误当成日本人而遭遇棒球棍殴打致死。

第三阶段是2012年。她呼吁亚太裔牢记过去的历史教训,由此觉醒,团结一致,反对一切不公平待遇,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这场“亚裔维权的过去和现在”纪念活动在全美国包括华盛顿、纽约、洛杉矶、芝加哥、旧金山、西雅图等近40个城市同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