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国际教育展多国推新政 美国仍最热港澳成新宠

      上周末,今年最大的国际教育展北京站开幕,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美国依然是今年的热点国家,但不少参展的学生表示,此次参展美国院校中名校身影难觅。同时,由于是港澳各个高校2009年招生的关键期,所以展会上,港澳学校成了新宠。

  记者了解到,展会上不少国家今年都推出了新政策吸引留学生。例如德国院校对非欧盟国家学生将从2010年进行全面的学费征收,因此今年应该是最后一年免费读书的机会了。

  英国积分制签证政策将从3月底实施,英国使馆有关人士表示,新政让程序更加透明化,对签证申请者是个利好。

  来自新加坡的人士表示,旅游类毕业生应该比较容易就业,该国年底两个大型旅游基地要建成,对于专业学旅游的人才是个利好,据说这两个旅游基地将提供3万至6万人的就业机会。

  另外,多个参展代表称,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学金融、投资银行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受到影响,这些专业的招生也遭到一定程度波及。

  现场 曾被预警校现身

  去年新加坡部分学校多次被教育部预警,在北京站的国际教育展上,被预警的学院依然出现了身影。记者当场询问后获悉,曾被预警的某校是由于将2个小学校合并成了一个新学校,原来的学校名称发生变更,学院为此贴出通知公示,结果被误会为倒闭。

  据悉,新加坡政府将在今年加大对外国学生的保护力度,并将出台更加严厉的相关政策,保护国际学生的利益。

  解读 为留学放弃高三不可取

  目前有很多顶尖美国大学在学生提交申请之后,仍然要求学生所在的学校递送高三第一学期的成绩,有的大学甚至要求学生在入学后把第二学期的成绩也送到学校。如果放弃了高三学习,无法提供高三成绩,对申请这些顶尖学校是很不利的。

  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的资深留学顾问冯云建议,最好是在初三中考结束后,就开始留学准备,先是全面提高自身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高一第二学期开始背相关英语单词并开始安排托福或赛达的复习,在高一升高二期间完成一门考试(托福或者赛达),最好在高二暑假即8月底完成所有考试,然后就着手准备申请。

  如果要参加高考,这时可委托信得过的留学服务中心帮助办理留学申请,以在高三时可以把绝大部分的精力投入高考复习,放弃高三学习准备留学申请是不可取的。

  加、澳投资移民风险系数小

  全球经济危机对移民、留学行业会有什么影响?北京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秘书长、鲲鹏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裁、资深移民、留学专家胡伟航日前对此做了简单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