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英日本澳新鼓励留学生留下工作


 

上周六,英国、澳大利亚、荷兰、日本、新加坡5国领事馆官员在杭州世贸中心举行的2008浙江国际教育展上介绍了2008—2009年各国的留学新政。

  日本:鼓励留学生留日工作

  日本一年留学费用为人民币10万-15万元,之前的签证一直卡得很严。今年初,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提出“接收30万外国留学生计划”。本次展会上,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山本隆裕说,2008年是日中青年友好交流年,日本法务省放宽了留学生在日就职、定居等签证条件,鼓励就职。

  日本政府还规定,凡希望在日就职的留学生在向入国管理局提出申请后,可无条件延长签证时间。留学生在日就读的最终学历不同,被延长的期限也有所不同:日语学校、短期大学或专门学校毕业的学生可凭毕业证书再延长3个月的签证,大学毕业的学生可延长半年签证时间。

  新通留学专家分析,这可能与日本老龄化严重有关,日本希望从国外招收大批有素质、高智商的年轻人留日工作、定居。

  澳大利亚:单笔奖学金可达9.5万澳元

  澳大利亚驻上海领事馆教育、科学与培训处教育推广主管刘燕说,在未来5年内,澳大利亚政府将为亚太地区的19000名学生提供总额为14亿澳元的奖学金。其中适合中国学生申请的有6项,包括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课程、专科或高级文凭、博士后研究及专业进修等项目,单笔奖学金最高可达9.5万澳元(1澳元约合6.58元人民币)。

  有移民打算的学生,在选报专业时需留意澳大利亚新公布的移民紧缺职业。今年澳大利亚新增网络技术系统工程师、电子工程师、验光师和专科牙医等12个紧缺职业。

  英国:允许学生毕业后留英1-2年

  2008年有更多的中国学生申请赴英学习。据官方数据,与2007年同期相比,2008年第一季度的赴英学生签证申请人数增长超过60%。

  英国政府针对留学生推出多样学习和工作计划,允许留学生毕业后留在英国1-2年,这将为许多中国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荷兰:新开英语授课的热门专业

  今年荷兰大学学费普遍上涨,涨价后一年学费人民币7万元左右,仍然低于英美等国。为了吸引中国学生,荷兰多所大学开设新专业,如斯坦德大学新开媒体与娱乐管理专业(跟迪斯尼合作,大学最后一年在迪斯尼带薪实习);汉恩大学开设了荷兰惟一英语授课的物流管理专业;海牙大学开设了荷兰惟一用英语授课的法学专业。

  新加坡:旅游、酒店管理、动漫等热门专业

  新加坡旅游局教育服务署专员胡凡秋说,新加坡旅游业发展迅猛,2008-2010年新开F1夜间赛、摩天观景轮、圣淘沙名胜世界等一系列综合娱乐度假设施,创造5万-6万个工作机会。留学新加坡旅游、酒店管理、动漫等专业,就业前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