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日本修改外国留学生医疗补助制度

  从明年开始起,日本现行的外国留学生医疗费补助制度将出现修改,在日的外国留学生在就诊时付出的费用将比现在有所提高。

  据日本《华人周报》报道,依照现行体制,如果在日外国留学生加入日本国民健康保险,那么医疗就诊费所花费用还会得到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的补助,具体额度是实交费用的80%,留学生最后要缴纳的费用,大概只占全部费用的6%。对于不能加入国民健康保险的外国留学生,在得到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的补助后,自己要花销的也只有总额的20%。

  不过,从2006年起,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将削减其出资额。对加入国民健康保险的外国留学生而言,6%的数字将变成20%;而未能加入国民健康保险的外国留学生,将自己负担总医疗费用的30%。

  目前,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实行的外国留学生医疗费补助制度对象仅限于持留学签证的学生本人,众多日语学校的就学生无法享受这一待遇。

  得知就诊要涨价的消息后,一些留学生表示这对于他们的生活影响不是很大,但也有人称要趁着今年剩下一个多月去医院检查身体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