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中国留学生海外摆摊兴致浓

摆摊已经成为身在异乡的留学生兼职的一个热门选择,他们或为了生计,或为了兴趣,或为了锻炼自己,不畏艰辛地守在自己的“小店”前,思考着这份“事业”如何维持和发展。在每一个留学生的小摊子背后,都有一个“大梦想”正绽放着他们的青春色彩……

中国元素畅销后备箱市场

  英国的星期天市场很有特色,人们也叫它后备箱市场。星期天市场可能是中国留学生去得最多的地方了,他们有的是去淘旧货,有的则是去摆摊卖旧货。

  香港《文汇报》报道,已经在英国留学生活2年的sissi(化名)为了赚取生活费便在这个市场摆了个小摊,卖的东西主要是从中国买来的特色手工制品,比如:剪纸、中国结、漆器小首饰等。

  参照当地的物价水平,sissi是按“原价”出售的,只不过货币单位从人民币换成了英镑。扣除买东西的成本,她已经用赚到的钱为自己购置了笔记本电脑、电视、火锅等生活用品。

  sissi摆摊的秘籍只有两个字:文化。她所卖的商品代表的是中国文化,它们在英国之所以会卖出十几倍价钱,是因为它们散发着的中国风味与情调,而与生产成本无关。
18岁女孩悉尼当街卖字

  18岁的女留学生李莎趁着中国文化热,利用闲暇时间在澳大利亚悉尼摆摊卖字,赚钱的同时,也做了一回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山西晚报》报道,李莎4岁起跟着父亲学写毛笔字,9岁起开始参加各类书法比赛并多次折桂。2009年,前往悉尼大学留学时,李莎带上了她心爱的文房四宝。

  “上街卖字是受一位拉手风琴的留学生的启发,听到他们利用假期卖艺,我想我也可以卖字。”李莎回忆起摆摊想法时说。于是,她准备好大皮箱,用绳子将油画板与硬纸板固定好,架在皮箱上当写字桌。 2009年10月的一天下午,李莎拉着她的“道具”来到了中央火车站通道,找了块空地开始摆摊。李莎说,当时她紧张得不敢抬头,只好埋头写字。不一会,路人开始驻足观看,但仍无一人搭腔。半小时后,几位当地人一下就买走了她的3幅作品。李莎说,当天收摊时,她挣了85元澳币,但她最高兴的是传播了中国的文化。

  今年放假回家,李莎又在父亲的帮助下,买回了一大捆红纸,准备回到悉尼继续传播“春联文化”。

偶然赚到第一桶金

  两年前,艾琳刚到澳大利亚读研究生时,就决定找兼职。她说,“语言课程学费贵得离谱,一周就要400多澳元。加上房租和生活费,一个月的开销要2500澳元。”

  《上海侨报》报道,起初,兼职工作很顺利,但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兼职机会大大减少,艾琳也被解雇了。随后她参加过多次面试,结果均不理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