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留学申请技巧 ED申请成功率是RD的3—4倍


1.ED早申请成功率是普通录取的3—4倍

有些大学的早申录取率和常规录取率不大,比如MIT。申请这样的大学,早申优势并不明显。但对比分析8所常春藤大学提前批次和常规批次的录取率,可以发现,申请藤校,早申优势非常明显——提前录取率远远高于RD申请。

达特茅斯早申请录取率在常春藤院校中最高,为27%,而常规申请录取率只有8.5%,ED录取率是常规申请RD的3倍多。而ED早申请录取率排名第二位为康奈尔25.6%,而常规录取率为10.8%,ED是常规录取的2倍多。

美国留学申请技巧 ED申请成功率是RD的3—4倍图1

而早申请录取率超过20%的大学还有布朗大学21.9%,与宾夕法尼亚大学22.0%,而他们的常规录取率为6.9%和6.8%。藤校早申录取率远高于常规录取率的原因有二:

一是VIP学生(校友子女、体育运动员、名人子女等)往往是通过提前批获得录取。

二是递交早申请的普通学生(非富非贵)相对而言比常规申请的学生更优秀。

美国留学申请技巧 ED申请成功率是RD的3—4倍图2

2.2015-2021届常春藤院校录取走势对比

在2015-2021届这6年中,除了康奈尔大学,常春藤院校录取率集中在6%-12%上下,但是主要录取率走势呈现下滑趋势。在今年除去耶鲁大学外,其他常春藤院校录取率均呈下降趋势,或者与去年持平。

美国留学申请技巧 ED申请成功率是RD的3—4倍图3

而在各院校层面,康奈尔大学在8所常春藤大学中录取率最高,但是总体上近6年来录取率呈现下降趋势,已经由2015届的18%下降到2021届的12.5%,虽然如此康奈尔大学依旧是常春藤院校中录取率最高的院校。

达特茅斯学院在2018届之后,录取率始终在常春藤中位居第二,其次为宾夕法尼亚和布朗。但是哈佛大学的录取率6年来始终排名最低,在6%以下,2021届最终只有5.2%。

3.2021届各常春藤大学国际学生新生比例

在公布国际学生录取率的5所常春藤学校中,录取率在1%前后浮动,最高为达特茅斯1.2%,最低为哈佛0.59%。可见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常春藤大学竞争情况异常激烈。

美国留学申请技巧 ED申请成功率是RD的3—4倍图4

而在国际新生占所有录取学生比例则在12%上下浮动,最高为普林斯顿12.1%,而康奈尔比例最低为9%,但是康奈尔整体录取人数最多。这一比例与之前预计的有很大不同,办学国际化看来是名校所追求的一大目标。

美国留学申请技巧 ED申请成功率是RD的3—4倍图5

4.实际录取人数集中在每年2000-2500人

而在录取人数上,常春藤院校主要维持在每年2000-2500之间,但不同院校间差异较大。

美国留学申请技巧 ED申请成功率是RD的3—4倍图6

康奈尔依旧维持第一,但2021届录取人数有所下滑,一般维持在6000人每年。录取人数第二的院校为宾夕法尼亚大学,每年录取人数在3500-4000人之间。第三为布朗大学每年在2500-3000人之间。

其他几所常春藤院校录取基本集中在2000-2500人之间,普林斯顿和哈佛大学录取人数最少,每年只有2000人左右。而这些数字是包括美国本土学生与国际学生在内,可见常春藤大学申请难度之大。

(本文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进行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