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如何写作最具竞争力的留学读书计划

  2009年美国研究生院申请进入了“白热化”状态,申请者都在积极准备资料,多方搜集学校信息,进行有效“套磁”。然而,面对日益临近的截止日期及纷繁琐碎的材料,很多学生感到非常吃力。尤其是对如何写作最具竞争力的读书计划更是一筹莫展。

  读书计划指申请美国研究生时由申请人写的、关于自我的一篇漫谈体文章,旨在陈述自己的求学动机、工作和研究经历等。读书计划是展现个人经历的一个平台,对能否成功申请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明确申请目标,摸准学校的录取倾向。正确的方向是成功的一半。在专业顾问的帮助下,给自己做一个全面详细定位,优势是什么,劣势是什么。在充分认识自我的基础上,详尽了解学校的招生取向和政策,看是否吻合本身的兴趣和爱好。确定了最合适的学校后,接下来就要在写作中重点突出选择该校对长远发展的积极作用。

  条分缕析展现经历中的亮点。个人的过往纷繁杂乱,但对申请有用的却屈指可数,这就需要抽离出最具代表性的求学背景和工作经验,深入挖掘下去,客观呈现所获奖项、头衔及职务提升。陈述贵在条理清晰,避免过多个人情绪的表达。

  彰显个性,呈现细节。平庸的表达容易使人厌倦,个性化的文章最能吸引审核官的眼球,使他们对你另眼相看。书写时应避免笼统谈参与的课题以及课题的重要性,而是重点呈现自身对课题的贡献,是如何应对挑战的,以及课题对自己产生了怎样深远的影响。在具体的细节中你个人的优势就慢慢呈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