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美国之读书计划

一般大学要求申请研究院的学生交一篇读书计划(Essay)或个人学业规划书(Statement of Purpose)作为入学申请的一部份。这篇读书计划将和其它条件一起被考虑,在录取过程中占了重要的部份,因为它可能就是决定你是否被录取的因素。大部份的人都知道这个重要性,但在申请过程中却经常忽视掉。匆匆写就一篇不好的文章呈递上去,会给评估人留下负面的印象。尽管其他条件都很优秀,但一篇差劲的文章会损害了整个申请人的条件。

为什麽申请研究所要交一篇读书计划?有多项的理由。申请人必须了解其原因,以便准备一篇完整、准确的读书计划或学习规划书。写作部份可表现学生在其他申请文件中无法表现、但与学生相关的情况。本校要求学生交学习规划书是为了加深了解学生为什麽选择该项学位科后。学习规划书可表达学生对所选科目了解的程度,以及在学业结束后如何运用所学 为什麽申请研究所要交一篇读书计划?有多项的理由。申请人必须了解其原因,以便准备一篇完整、准确的读书计划或学习规划书。写作部份可表现学生在其他申请文件中无法表现、但与学生相关的情况。本校要求学生交学习规划书是为了加深了解学生为什麽选择该项学位科后。学习规划书可表达学生对所选科目了解的程度,以及在学业结束后如何运用所学。 本校要求申请者在个人学习规划书部份叙述对所选学位科目的学习经历。申请者若选择与其大学时不同的专业科目,学习规划书尤其有用,申请者可以说明他对选择主修的专业下过那些工夫,和他选择此主修的理由。审核教授和谘商委员往往透过这篇文章,来确定你是否具备了学习该主修科目的知识和能力。举例说明,本校的商业和人类资源发展研究所,要求学生具有某种程度的人际交涉技巧和能力,而这只有透过文章或面谈才能决定。既然,面谈对住在海外的国际学生并不方便,唯有仰赖这篇文章里的资料才能决定学生是否具备相关的经验和能力。 这篇读书计划也被用来评估申请者的文字表达能力。学生进入研究所研读理应具备文字表达及沟通的能力。对研究生来说,能够敏捷、有效地用文字表达出他的思想是项基本条件。读书计划也如同托福或其他英语能力测验一样,考量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如果你的英语写作能力较弱,可能会被要求加修英文写作课或英语语言课程,也是美国提供给国际学生最普遍的语言学习机构(ELI-English Language Institute)。 最后,申请者可用这篇读书计划证明自己对所选择的主修科目有足够的准备,并可向审核人员表现自己的长处。在本校,这篇文章是由国际学生顾问、申请人所选科系的系主任、教授、及导师共同阅读。以下是撰写读书计划或学习规划书时要注意的一些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