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读书计划写作

  很多人都注意到在留学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的签证过程中,读书计划书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签证官在审理材料时会特别关注申请人的读书计划书中的内容。然而大多数人对读书计划书的写作并不了解,对写作技巧也不熟悉。这就导致了他们因为读书计划书没有写符合要求而被使馆退回申请。如果在读书计划书的写作上加入一些技巧也是对本人条件的不完备进行解释。

  总的来说,读书计划书是一份说明出国目的及回国理由等方面的文件。很多人将它于个人陈述混为一谈。首先,它们的提交对象是不同的。个人陈述是提交给大学的录取委员会,是为申请大学 offer 而用。读书计划书是提交给使馆的签证官,是为得到签证而用。在内容上它除了要说明自己的工作经历之外还要具备以下几方面的重要内容:

    1 : 简单说明自己的学习经历,专业背景及工作经历;
    2 : 说明自己进一步求学的动机及为什么选择该国,该大学与该专业;
    3 : 详细的留学时间安排;
    4 : 介绍留学所需资金及来源;
    5 : 对未来职业目标的阐述,留学后回国的理由。

当然,申请者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设计构思读书计划书。并根据个人情况从不同角度说明以上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