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失业率上升到6% 近八年新高


美国政府3日发表的报告指出,4月分的失业率上升到 6% 是近八年的最高点。

据世界日报综合报导,显示美国疲软已久的就业市场目前尚无改善迹象,也意味着联邦准备理事会在7日集会中势必按兵不动,仍维持利率在 40 年来的最低点。受此报告影响,道琼工业股指数下挫85.24点,以10006.63点作收。

不过劳工部表示,虽然 4 月分失业率从 3 月的 5.7%上升到 6%,但美国公司也在九个月内首次增聘员工,4月分创造了 4 万 3000 个工作。劳工部同时把 3 月分原来报告的增加 5 万 8000 个工作,大幅向下修正为裁汰2 万 1000 个工作。

布什总统对美国的高失业率表示关切,白宫发言人傅雷雪说,总统深信由于利率低迷、再加上去年通过的减税法案和年初通过的振兴经济法案,可促使经济复苏,失业率也会随之降低。

分析师说,4 月的失业率显示美国经济从去年 3 月开始陷入衰退以来,迄今仍未全面复苏,雷格梅森公司首席策略师史塔克说,「高于预期的失业率证实,经济复苏过程并不顺畅,也应验了就业市场总比经济复苏落后的事实」。华尔街经济学家原预期 4 月分将创造 4 万 1000 个工作,失业率则上升至 5.8%。

通常为美国新创工作火车头的服务业上月增加 8万 7000 个工作,弥补了去年 10月和 11 月损失的 24万 5000 个工作。另外临时雇工也在 4 月分增加了6 万 6000 个工作,为连续第三个月的上升。经济学家认为这是未来数月就业市场转好的先兆。他们说,公司在新聘用全职工或重新聘用被裁员工前,通常会先雇用临时工。

不过营造业上个月损失 7 万 9000个工作,受经济衰退打击最烈的制造业,4 月失去 1 万 9000个工作。电子设备和工业机械业在裁员一年多后,上个月工作开始持稳。但是汽车和飞机工厂仍继续裁员。即使美经济已在复苏,但预期未来数月失业率将续上升。部分经济学家预期失业率在6月上升到6%到6.5%间,雇主要到公司盈余转好、营运确实稳定后,才会召回被裁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