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卑诗大学恐吓案告破 一名本校学生被拘

    一名卑诗大学学生被加拿大皇家骑警拘捕。警方称,这名学生与导致本校生物科学大楼两度关闭的恐吓案有关。

  皇家骑警三日召开发布会表示,该学生名为Hwi Lee,今年十九岁,涉嫌向学生发出恐吓讯息。警方上周五将其拘捕,当局将起诉他两项恐吓和两项行为不检罪名。

  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和校方仍拒绝透露Lee本人的国籍以及他就读的科系,也不愿意讨论威胁讯息的具体细节。Lee将于本月二十日出庭,根据严格的保释条例,他获得暂时释放,但被禁止进入卑诗大学,也不可以持有武器,并需交出自己的护照。

据《温哥华太阳报》最新报道披露,Lee是来自韩国的移民,目前就读于卑诗大学理科系,是一年级学生。Lee一位高中同学Hanks Wang告诉记者,他们同在高贵林市一所中学毕业,又一同进入卑大。Wang称Lee几乎是学校里最聪明的学生了,参加过许多数学竞赛,成绩都很好。记者查看资料发现,Lee还曾获得温哥华韩裔加拿大人奖学金。

  Wang表示,听到Lee卷入恐吓案的消息十分震惊。“没人会跟他过不去,他是个非常友善的人。”Wang说,“我不敢相信他会那么做,Lee还是个很安静的人,并不多言。”

  校方说,会针对这一事件对Lee进行内部调查。根据学校的法规,Lee很可能会被开除。但警方没有证实这一点。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是加拿大西部最具国际声望的大学,当地华人称之为卑诗大学。该校今年一月三十日和二月六日相继收到恐吓讯息,生物科学大楼两度遭封锁,学校教学和生活都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