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学费暴涨!留学生们还好吗?

来源 北美家长帮

         新学期已经正式开启了,然而留学生们最关心的当然是学费问题了,然而在开学伊始,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各大院校学费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本科生学费上涨情况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2018学年,本科学生的平均学费上涨了3.1%,平均学费已经上涨到$6571,2!

加拿大学生联盟副主席Charlotte Kiddell则表示,学费升高将许多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挡在大学门外,包括低收入的土著社区居民。高昂的学费成了有些家庭的“按揭贷款”。

“中学后的教育是追求高质量生活的核心,而一些人却因为学费被拒之门外,太荒谬了。”她说道,“加拿大7%的工作要求有中学后的教育证明,拒绝这些人进入大学将会使贫穷变成一个永久的死循环,这样是不对的。”

加拿大本科最贵的十大专业

牙医:$22,297

医学:$14,444

法律:$13,642

药学:$10,279

工程: $8,099

兽医: $7,667

数学、计算机和信息科学: $7,140

建筑: $7,081

商业、管理和公共管理: $7,068

卫生、公园、娱乐和健体: $6,261

研究生学费上涨情况

对于研究生来说,2017-2018学年的平均学费为6,907加元,比上一年的6,784加元增长了1.8%。

在研究生水平上,学费最贵的科目是商学院的管理硕士学位: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的平均学费为51,891加元; 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的平均学费为29,293加元。

国际学生学费上涨6.3%

加拿大学费暴涨!留学生们还好吗?

国际学生的学费涨幅更大,在2017-2018学年,国际本科生的学费比去年上升了6.3%,达到25,180加元,研究生的费用增加了5.4%,为16,252加元。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这个新学年在加拿大接收的国际学生中,三分之二的人学习本科。

在国际本科生中,近三分之一学的是商业、管理和公共管理科目。

另有14% 的国际本科生在学习工程,这个领域的平均学费高达28,625加元。

穷到吃土的我们该怎么应对?放出大招!

加拿大留学打工政策

加拿大允许留学生打工,学生校内打工无需签证,校外打工则需要申请校外打工工作签证。校外打工的时间会有所限制,周一至周五可工作不超过20个小时,周末或假期不受限制,可全职工作。校内打工没有明确的时间规定,但是一般校内工作排班不会安排过长时间。

加拿大打工法律规定时薪最低不能低于10—25加币,校内、校外打工时薪规定一样。另外,在餐厅等服务类场所消费,除了给税外,还需要给小费,惯例小费大概是消费额的10%。

1)全职就读学生无需申请打工许可,但每周工作时间不能超过20小时。

2)必须申请合法工作证明——SIN卡(Social Insurance Number)。

申请资料:护照原件。

持学习许可证办理时还需要出示工作合同的原件(附带你和雇主的签名,该合同还要求打印在就业公司的上,可以通过查看工作合同的样本)。持工作许可证办理不需要出示工作合同。

3)申请打工工作签证,学生需满足以下要求:

达到法定年龄18岁,在过去的12个月内至少读满6个月(即一个学期至少9个学分)的全日制学生,且非修读语言课程或预科课程的学生。满足以上要求的同学可申请校外打工工作签证,拿到签证后即可在校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