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TAFE不再“坐以待毙” 技校类专业锐减

虽然大部分中国留学生出国留学为的是一个大学学位——而非一个技校文凭,但曾经对TAFE这类技校敞开的移民大门也令技校文凭不失为一个曲线救国的留学选择。毕竟,先拿下身份的话再念大学就会剩下许多开支。

然而,随着澳洲移民局对TAFE等技校专业的大封杀,TAFE对于中国留学生的吸引力已经一去不复返。在这样的局面下,TAFE们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在积极地寻找生存的新办法,而与中国的技校合作,就不失为一个聪明的选择。

实际上,拥有专业技能的技校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并不一定就比大学毕业生差。不论是在澳洲还是在中国,大学毕业生缺乏必要的就业技能已经成为了公认的教育问题。相反的,拥有一技之长并经过实践训练培养出来的技校人才在一些领域倒异常受到雇主的青睐。

墨尔本和西澳的职业教育机构已经在这方面占了先机。维州的Kangan学院就已经在中国市场经营了长达10年的技术课程,而另一家名为Chisholm的学院则在中国拥有10多各教育合作伙伴机构。这些学院所教授的课程拥有庞大的市场需求,其中不乏电子系统管理和酒店管理等热门专业。

在西澳,珀斯的西海岸TAFE学院也已经与西澳警察学院联手向中国输入了警察与紧急服务的培训课程。该课程目前已经在中国的一个省份落地,并计划推向上海。另一家来自西澳的Challenger Institute of TAFE则在向中国推广起航海英语(论坛)课程。该学院的学科教师Roy Stall指出,凡是形势在国际海域上的船只都必须配有一名懂得航海英语的船员,而这个领域目前在中国有空缺,是个巨大的商机。

虽然在中国打造自己的职业教育品牌要比做进入大学的楼梯难得多,但TAFE的可并不仅仅只想一辈子给海外教育市场提供大学的入门课程。实际上,TAFE等技校的优势是他们的职业培训课程,而如果能够将这个优势在中国建立起来,那么TAFE们必将在技工人才同样短缺的中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