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哪些国家中学收中国学生


  美国的中学大多数不接受中国留学生,我国高中毕业生直接进入美国读大学的很少,因为美国大学对这种直升学生的要求极高,除了出色的学习成绩,还要有非常突出的才能。众所周知,美国的大学和研究生教育在世界上领先,而美国的中小学教育却并不尽如人意。在中学阶段,学校和家长特别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和创造能力,和国内把中学阶段视为“打基础”的侧重点不一样。

  鉴于以上这些原因,我国中学生去美国留学的比较少,但近年来人数也在增加。一是相当数量的中学生考了很高的托福成绩,不仅能去美国留学,还被几家一流大学争抢。二是通过中介机构办理入学申请和签证,先到美国读语言学校,然后参加托福和其他入学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入大学。也有一些中介机构办理初中学生到美国学习艺术类课程。

  日本:留学大门不向中学生敞开

  日本政府规定,高中以下学校不接受外国留学生,只有语言专科学校、高等院校和研究所可接受外国留学生。申请去日本留学者,必须具有高中以上文化水平,或是自修了一般的大学课程,具有大学一、二年级的程度。同时,还必须具备一定的日语基础,如果日语水平太低,要先进日语专科学校学习一年以上日语,成绩合格才能报考大学。

  因此,办理赴日本留学的中介机构,现在主要办理高中毕业生去日语专科学校学习日语。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需要20万元人民币左右。初中毕业生可先到国内日语预修学校学习一段时间,然后再到日本学习日语。

  英国:极力吸引外国留学生

  近两年,我国中学生到英国留学的较多,因为英国政府和学校采取各种措施吸引外国留学生。他们去英国以后主要就读三类学校:英语语言学校、私立寄宿中学和大学预科。我国高中毕业生不能直接进入英国大学学习,需先入大学预科学习两年。此外,英国一些高等院校也为外国学生提供英语培训。

  需要注意的是,英国的私立英语语言学校遍布全国,但只有约250所是经英国文化委员会认可的。按规定,中国学生就读私立寄宿和大学预科,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下,并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同时还要求有英国公民作合法监护人。

  寄宿中学每学年费用在1.5万英镑左右。留学生大学预科毕业后,参加A级考试,成绩合格者也可入英国大学。

  国内高中毕业后,要想直接到英国大学攻读学位,必须在国内先接受至少两年的高等教育,并参加托福或IELTS考试取得较好的成绩。

  澳大利亚:中学生留学的热门国家

  澳大利亚也是我国中学生留学的热门国家。目前澳大利亚接受我国中学生留学的学校有五种:语言学校、中学、技术学院、大学预科和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