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郑州高三男生考进耶鲁 年奖学金5.3万美元

当别的高三学生正紧张复习备考时,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李文博已经提前收到了美国耶鲁大学的录取确认信,还获得了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在内的每年5.3万美元的全额奖学金。

一名普通的高中生,怎么成为耶鲁大学从全球录取的1200名新生中的一员呢?

【人物名片】

李文博 18岁,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

【推荐理由】SAT(学术能力评估,有美国“高考”之称)成绩2250分(满分2400分),托福114分(满分120分),被美国耶鲁大学录取,是近年来我省高中生考上美国顶级名校第一人。

【喜讯】

耶鲁大学发来录取通知

身高一米七五、一身深蓝色运动装,脸上还有青春痘。昨天上午,记者在郑州外国语学校见到了“传说”中的李文博。“祝贺你成为耶鲁大学2012届学生,我们期待着你成为这个出色的校园里一个重要的贡献者……”李文博向记者展示了耶鲁大学从网上发来的offer(录取通知),字样上的狗是耶鲁大学的吉祥物“英俊的丹(HandsomeDan)”,纸质录取通知书会在稍后寄到。李文博说专业还没有定,他准备学人文学或者经济学。“耶鲁每年只在全球的申请者中录取1200名左右本科生,竞争非常激烈。”李文博说,他们这一届申请者来自美国50个州和世界几十个国家。去年,耶鲁大学在我国录取了13名内地学生。郑州外国语学校教务处主任李茂启说,李文博是被耶鲁提前录取的,只有最优秀的考生才有这样的机会,一般考生录取要到明年3月。

SAT考试成绩2250分 (满分2400分),托福114分(满分120分),李文博的成绩在美国高中生中也算是“尖子”。但美国高校不仅看学生的SAT和托福成绩,还要综合考察学生的在校成绩、个性品格、社会活动能力等综合素质。

其实,李文博还申请了哈佛、麻省理工大学等4所美国常青藤名校,能否同时被录取要到明年3月才知道。

【经历】

在美国高中组织为汶川地震募捐

2007年7月到2008年5月,李文博因为英语口语出色被学校选中,到美国俄克拉何马州杜拉特镇一所高中做了一年交流生。“对我帮助最大的可能就是到美国当交流生的一年。”李文博说,住在美国人的家庭里,和美国同学一样就读当地的公立高中,对自己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这一年李文博不仅克服了语言的不适应、文化的差异,还在学校取得了“惹眼”的表现。

学年末,在11年级174名学生中,李文博取得了年级总成绩的第一名。课余时间,他还参加了学校的演讲比赛和棒球赛。为了让当地人了解中国文化,李文博还在学校办了中国文化俱乐部,为当地的报纸写稿。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李文博立刻在学校组织了募捐活动。3天募集到了700美元,他直接寄到了四川德阳的一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