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拒绝英国人求爱要直说--三位留学生的故事2

打国际长途问回家的路

  2004年秋,我如愿以偿拿到了远赴英国就读语言及进修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12月,我就开始了自己崭新的留学生活。

  航班飞抵了我的目的地伯恩茅斯,走下飞机那一刻,欣喜地看着这个美丽且优雅的城市,我灵机一动为自己取了一个好听并易记的英文名字Sarah。步出海关,我一眼看见了住寄宿家庭的男主人Jonathan正举着接机牌在大厅等着我,彼此互相介绍后,我们一起回家。

  我对第一次到一个纯英国人家里住宿感到很新鲜,Jonathan的夫人为我准备了一个单人间,位于一楼,里面一切设施齐全。Jonathan的两个孩子对于我这位来自中国的漂亮女孩也感到好奇,大家急急忙忙地帮我收拾好东西后,就拉我到餐桌边,原来Jonathan一家特意做了一桌丰富的标准英式晚餐来为我接风洗尘,大家一边吃一边聊,竟然让我忘记了自己已经远离了家。

  第二天,在与Jonathan一家人一起吃了午餐后,自己便出门买一些生活用品。漫无目的的我在街区里悠闲地逛着,浏览着一间间小而精致的商店,在买完东西后准备回家时,却惊讶地发现我自己竟然迷路了,站在马路上我茫然的看着四周,发现在不知不觉中已然走出很远,我顿时感到十分慌张,自己找不到回去的路又没有带寄宿家庭的地址及电话,怎么办?

  猛然间,我想到了四达的留学顾问罗女士,可是我担心能找到她吗?英国下午4点已经是北京晚上11点了。“喂,你好,”电话通了。“罗姐,我是××,在伯恩茅斯迷路了,还忘记带寄宿家庭的地址和电话,回不去了……”我急得都快哭了。“你别着急,我现在回公司帮你找,告诉我你现在的电话号码,如果是公用电话,千万不要走开,等我给你回电话。”

  30分钟后,我接到来自北京的长途,记下了地址和电话,并顺利地回到家,Jonathan一家人很高兴看到我平安回来,Jonathan直怪自己没有照顾好我。

  作者简介:目前在AngloContinental语言学校学语言,9月将至Lancaster University(兰开斯特大学)读金融专业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