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出国留学前一个月前就应体检和预防接种

   今年以来,由于受到欧美金融危机影响,包括美元、澳元、欧元在内的多种货币汇率出现疲软,人民币越发“值钱”。因为实惠的汇率差价,出国留学人员也越来越多。由于不同国家和学校对体检和预防接种的要求各不相同,有的家长和学生对此不了解,因所带资料证件不齐而影响出国的情况时有发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有计划出国留学的同学应至少提前一个月准备,并向外国使领馆、国外学校以及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卫生检疫要求。

  据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介绍,最近国际间传染病疫情频发,各国对留学人员均有相关卫生检疫要求,不同国家不同学校,要求提供的体检项目和预防接种项目也不尽相同。有的国家会有校方专门提供的外文体检、预防接种表,如美国、英国的一些学校;有的国家要求出具艾滋病专项报告,如前往俄罗斯、乌克兰、新加坡、墨西哥等国家;有的国家对预防接种有特殊的要求,如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要求接种麻风腮疫苗二次,接种时间至少间隔一个月,到美国的还需做结核菌素试验,而前往非洲和南美洲的大部分国家要求强制接种黄热病疫苗和霍乱疫苗,否则不予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