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等待黎明——老公的辛酸求职路

真是艰难啊!快一年了,才找到专业工作!

老公是学电子的,有外企著名大公司的工作经验,英语也算还行。本来以为半年内应该能找到工作,但事实太残酷了!发了许多简历都没消息,可能是他这个领域前一阵子比较衰退,招人太少,或者要求太苛刻。

于是决定上一个workshop,开始选择了Senica的workshop,但一个月后,除了如何写简历,根本没什么收获。后来在朋友们的推荐下,终于去了Mississuaga的Co-op。冬天早晨6点钟就起床,每天开车往返100多公里。经过两个月的课程,开始找Co-op公司了。自己找一些相关公司,老师负责联系。说实话,老师非常负责,很努力、很耐心的跟这些公司推销自己的学生。后来老公有了几次面试,都是老师努力的结果。有一个大公司,面试了三次,最后也没消息,实在是非常遗憾!可能是要求太苛刻了吧,得十八般武艺都精通才行。不过,从面试中,老公也总结了经验,知道技术上,哪些问题容易被问到。

别人三个月的Co-op都要结束了,老公还没找到Co-op,心里真是难受啊。这时候,身边人的鼓励就很重要了,我尽量安慰他,不管怎么样,两个人面对困难总比一个人好过。没办法,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继续发简历吧。

说说这个公司吧。在workopolis上看到它的招聘,已经过去20天了,老公赶紧发了简历。等了一周,接到HR的电话,约好4天后面试。面试那天,老公照常穿上他那套面试的行头,早早就去了。面试历时2个半小时,开始是两个技术部门的Manager,然后是一个具体负责project的工程师,最后是HR的人。技术方面,老公准备得比较充分,基本上很顺利。Manager最后问打算要多少薪水?老公说了一个范围,Manager说:按理说我不应该告诉你,但你要的太低了。老公心里说:你不给我钱,我都想替你干活。后来在跟HR谈薪水的时候,老公就大胆的提了一级。HR说一周之内给你消息。

回到家,老公感觉不错,我也很高兴。后来收到offer,还算比较满意,虽然是contract半年,但这可是第一个专业工作,有了本地经验,以后再找就容易点了。而且如果公司发展好的话,也有可能续签。

分析这个公司之所以能要老公,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技术上老公基本上没问题(当然也不是100%);广告贴出20多天还没找到合适的人,看来竞争不太激烈;是contract工,有的人就不申请了;公司比较小,牛人也不愿意来吧。

回想这一年找工作的经历,用“煎熬”来形容不算为过。关键是要坚持!再坚持!不管什么情况,永远要乐观!放弃原来非常好的工作,来到加拿大,总会遇到挫折,悲观、埋怨都没用,只要你想留在这里,就要迎接挑战!当然,选择回流的人,也没什么不好。不管在哪里,都需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