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我的移民生活-第六个月


  走进春天 春天来了,积雪融化了,被厚厚的白雪压了整个冬的树木花草争相发出绿芽嫩枝,尽情享受温和的春光,路边的野菊花和蒲公英独自仰着头向太阳吐露自己的芳香。在这个充满阳光的日子里,在这个万物滋生的季节里,人们卸下沉重的冬装,轻松的踏入春的季节,新移民看到了希望,得到了勇气,一如既往地向前走。

4月20日—5月20日

  住在GEORGETOWN,远离城市的喧嚣,开始我们的小镇生活,生活平淡的象一杯水,没有色彩而又真实的生活画面展现在我眼前。GEORGETOWN的天空是来往于多伦多的飞机飞行的通道之一,所以每天空中交通繁忙,有时候抬头能看见好几架飞机在云里穿梭,白白的机身好像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在清澈如水的蓝天里遨游。

  因为GEORGETOWN地方不大,公司也不多,就业市场不象多伦多那样活跃,我曾试图自己找工作,可人力资源中心的JOB BANK(工作银行)里没有一个工作机会在这里。后来,我与我的帮助者—NADINA联系,希望她能帮助我寻求到一个机会,她就把我的全部资料传真到GEORGETOWN的一个年轻人就业计划培训机构,继续同一个就业计划。这样,我有了一个新帮助者—BONNIE,每周通过见面和打电话与BONNIE联系,在她的帮助下,我又进一步修改了简历,简历内容不断的更新,样式一次比一次专业化,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力争在这里找到工作。我母亲时常提醒我‘不能只等待机会的降临,而不积极做准备,因为机会是为有准备的人而来的。

  转眼,我已经在家里待业近一个月了,这个时候的我有点坐立不安了,要知道等待是很痛苦的。我常常在电脑面前敲敲打打就是一天,碰到与我的帮助者-BONNIE有约会的时候,我就会起得很早,做好充分的准备,按时抵达她的办公室。我丈夫总是鼓励我说,任何是事情都有好坏两面性的,我待业在家暂时没工作,正是我了解就业形势和提高自己的时候(比如背单词、复习语法、修改简历等等),这个时候,人很容易因一时的不顺利产生消极人生观,只有自己给自己打气,积极的投入到学习中才能度过难熬的失业岁月。我默默地等待着属于我的机会,我积极地争取属于我的那份成功!

  终于,我得到了一个面试机会, 职位是OFFICE CLERK(办公室文员),还要会做简单的会计工作。这是一家制作艺术品的公司—ARTCAST INC. (艺术铸造公司) ,老板—ERIC是1954年移民加拿大的东德人。经过了前几个月找工作的磨练,我已经不象以前那样兴奋和紧张了,也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就是为面试尽力准备了好几天。 面试的那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心情比较平静。提前了15分钟到公司(这很重要),接待我的JOAN先讲了一些客套话,然后给我一张公司的简介,要在经理和她面试我的时候大致说出公司的情况,我一看表,只有7、8分钟就要面试了,头一下子就大了起来。因为这个公司的每件产品(艺术品)都是经过制模、铸造、热处理和精加工等几个步骤制作出来的,所以要搞明白英语意思要花些时间的,而且,是两个人面试我。如果是中文那就不在话下了,以前我在国内一个铸造公司做过办公室工作(我想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对我感兴趣的原因),知道这些步骤大同小异, 可是我肚子里的专业单词太少,有些词似曾相识却又一时想不起意思,有的看懂了也不知道该如何合理地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