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国会出招 对付中国不安全食品

美国参、众两院针对近期中国出口食品的安全问题采取行动。

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将在星期三(7月18日)表决关于食品标签的法案,预计法案会获得通过,并在2008年10月实施。

这条法案要求食品生产商标明产品来源地。民主党众议员德劳洛认为,在当前中国出口产品带来越来越多健康威胁的情况下,了解食品来自什么地方越见重要。

此外,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也将就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和华府当局的应对措施召开听证会。

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则刚在星期二(7月17日)召开了听证会,讨论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有没有足够能力保障美国食品供应安全。

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指责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处理中国进口鱼类的手法。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7月10日发出警报并扣留了所有中国进口的鲶鱼、虾和其他养殖鱼,称怀疑受到药物和杀真菌剂污染。

报告称中国向美国出口受到氟奎诺酮等类型抗生素和孔雀石绿污染的鱼类。孔雀石绿是一种怀疑致癌的杀真菌剂。

报告也同时批评,大批从亚洲进口美国的鱼类被发现以充满一氧化碳气体的包装盛载,以保持外观新鲜,但是当局宣称这种包装安全。

委员会指出,进口美国的食品不足1%曾接受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查验,要求总统布什搁置重组管理局并关闭7所实验室的计划。

世卫:食品安全不应只怪中国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星期二在日内瓦说,食品安全是全球的问题,不应只针对中国。

陈冯富珍说,世卫每月从成员国接到约200起食物产品受污染的报告,食品安全对已发展和发展中国家来说都是重大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食品安全司司长施伦德更表示,中国自2001年以来一直认真改善自身食品安全系统的缺陷,并正开始实行世卫的一些建议。

然而,欧盟消费者保障专员库列娃透过发言人表示,她将在下周访问中国时要求中国在整体出口产品质量问题上更加警惕。

在国际社会连番压力下,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近日批评境外媒体在报道中国出口产品的质量问题时"颠倒黑白",要求媒体"以事实说话"。

他指责一些外国尤其是美国媒体,对中国出口产品质量问题进行夸大炒作的报道。

他说媒体不能把一个不合格的食品说成是全部食品不合格,或者把一个企业的问题说成是政府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