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全球消费最昂贵城市排名 加国消费适中

周一,据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Mercer Human Resource Consulting)一年一度的全球消费最昂贵的城市调查显示,由于卢布的升值及昂贵的房地产市场,莫斯科(Moscow)连续两年蝉联桂冠。而伦敦(London),首尔(Seoul),东京(Tokyo)和香港(Hong Kong)依次占据了前5名。

得益于低通货膨胀率及稳定的房产市场,加国各城市的消费水平依旧保持在较适宜的位置上。其中,多伦多作为加国第一大城市也是加国消费最昂贵的城市,排名从去年的47名,滑落到今年的82位。另外,卡尔加里排在92位,温哥华位于89位,而加国首都渥太华仅在109位。

据悉,该项调查主要比较各城市住房,交通,食品,服饰,日用品和娱乐等方面的消费水平,全球共有143个城市参与调查。

货币汇率影响排名

美世公司认为,欧元的升值及美元的弱势导致了此项排行的重新洗排。美国仅有两个城市进入TOP50,北美第一大城市纽约位列15,比去年下降10名,而洛山矶(Los Angeles)则滑落13位,最终排名42位。尽管加元相对于美元来说十分强劲,但是对欧元的汇率却下降了13%,因此加国城市的消费水平也较为适宜。

据悉,在美世公司的四月份的另一份生活质量排名中,加国有5个城市进入了TOP25,其中温哥华摘得探花,而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和卡尔加里也不甘示弱,分别排在15位,18位,22位和2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