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欧洲见闻 英国文化娱乐

  英国是世界上艺术和文化遗产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 伦敦则是世界领先的艺术中心。每年约有650个专业艺术节在英国举行, 其中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是世界上最为盛大的艺术节。英国拥有许多享有世界声誉的剧作家、工艺师、作曲家、电影制作人、画家、作家、歌唱家、音乐家和舞蹈家。

  地方政府掌管着1,000家左右的地方博物馆和艺术画廊以及5,000多个公共图书馆, 同样也支持着各自所辖区内众多为文化活动而设的建筑、组织和活动。教育性项目日益变得重要,200多个艺术中心给人们提供了欣赏并且参与一系列艺术活动的机会。几乎所有的艺术中心都有专业化的管理,并由志愿者担任服务人员。

戏剧

  英国有着悠久的戏剧传统。全国有300家左右的剧院供专业演出使用。其中约有100座位于伦敦,15家剧院永久性地属于由国家拨给经费的剧团,包括皇家国家剧院和总部在莎士比亚故乡艾玛河畔斯特拉特福的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全国有40多家剧院式剧团从艺术委员会和地方艺术委员会获得资助。

音乐

  英国人喜欢各种各样的音乐,从古典音乐到各种形式的摇滚、乡村音乐和流行音乐,各取所好。爵士乐、民间音乐和世界音乐,还有铜管乐队,也都拥有固定的追随者。流行音乐和摇滚乐产业通过唱片销售、巡回音乐会及包括服装和书籍等在内的宣传品为英国带来可观的海外收入。英国还有几个著名的交响乐团、室内乐团、合唱团和唱诗班。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和加的夫世界歌唱比赛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优秀青年艺术家。

歌剧

  人们对于歌剧的兴趣正在升温,每年约有300万成年观众欣赏歌剧演出。在最近刚刚重新整修完工的皇家歌剧院、考文特花园(CoventGarden),以及伦敦大剧场内的英国国家歌剧院均有固定的歌剧节。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也都有他们自己的歌剧公司。一个以精选的国际阵容为特色的歌剧节每年夏天在格林德堡(东苏塞克思)举行。

舞蹈

  据估计,全国大约有6万人从事舞蹈,使其成为英国人参与程度最高的活动之一。皇家芭蕾舞剧团、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剧团、北方芭蕾剧院以及兰伯特舞蹈团都是世界上顶尖的舞蹈集团。

电影

  英国的电影、演员和制片人及其创作和技术配套服务都是得到广泛认可的。电影院的观众数和国内电影制作现在都处于2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约有2,200多家电影院,观众人数约为每周250万人次。电影院观众量自1984年以来已翻了一倍多,每年售出1.24亿张票。近年来英国的三维动画电影技术已赢得了多种奖项;同时事实证明电视播出也是制作经费的一个重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