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分享一下我的露营露营5要诀:吃、喝、玩、乐、

露营在加拿大已有很长的历史。是举家出游,与大自然接触的好方式。特别在夏日的晚上,野外万籁寂静,空气清新;仰望天空,繁星似锦,近在眼前,似乎伸手可及。可以享受身心灵完全地放松。但是充分地准备将直接影响你的享受程度。我就听到很多人因为第一次去露营时,没人指导,吃了不少苦头,从此不再露营,实在遗憾。现在我把自己过去几年的经验作些总结,和大家分享,你们看完后也可以添加你的经验。

•一.吃。先做好预算,要吃几餐,每餐吃啥。

cooler是肯定要有的。把矿泉水先放在冰冻层冻成冰,放在cooler内作冰块,可以节省空间。预先在家里卤些鸡蛋,做好一些肉,并切好,用保鲜盒装好加点冰。吃的时候就方便。青菜尽量买不易坏的,易煮熟的。比如:黄瓜,青瓜,西红柿,青椒。主食之外,准备零食也有必要,尤其对姐妹们。晚上篝火时准备些土豆,红薯,玉米,棉花糖烤着吃也不错。

煮食的用具,我是把家里煮火锅的小煤气炉带去,因为我们定的是不带电的区。但要带足够的气。煮锅,铲子,菜刀,剪刀,餐具还是要带的。水桶要有一个,可以提水煮饭。洗碗。油盐酱醋,锅碗瓢盆也是要的。如果可以的话,和我一样周五请假一天,上午就前往camping地,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多玩一天。多数人是下午下班后才去,路上出城的车又多,走走停停,在乡间公路不熟要找路,赶到营地时已经很迟,搭好帐篷后已经精疲力尽。提前在家预备一些 sandwich之类的的食物作为第一顿晚餐。对于初次camping的家庭,一定要在后院把你新买的帐篷搭起来练习一下。不然到时候手忙脚乱,天又黑下来,还要研究说明书,就很令人着急。

•二.穿。

在野外,早晚还是有点凉,带一件厚点的衣服备用。晚上蚊子很多,长袖衣服和长裤对防蚊效果很好。白天游泳,运动后,晚上有浴室可以洗澡,换洗衣服,睡衣,浴巾,洗漱用品肯定要的。拖鞋,运动鞋别忘了。会游泳的带上泳衣。

•三.住。

帐篷之外,要在底下垫上一层防水的Ground sheet防潮。实际上是一张黑色厚防雨布。在Canadian tire 有卖。折叠椅每人一把。要是没有睡袋,把家里的被子抱去就可以。尽量不要买充气的睡垫。我就有过垫子漏气,半夜起来充气的痛苦经历。要买self- inflation mattress.记忆性的垫子,打折的时候40块左右一个,costco, Canadian tire都有卖。垫子好坏特别重要,将决定你的睡眠质量。直接影响你对camping 的感觉。枕头把家里的带去,特别对枕头敏感的人要注意。手电筒和照明的灯具好多品种,自己去Canadian tire挑选喜欢的。

在帐篷顶上,我喜欢加一层雨布(tart),用绳子挂在树枝上充当屋顶。赶上下大雨时,起到双层保护。但要准备足够长的绳子。在绳子上还可以凉衣服。

•四.玩。

Camping 可以玩的东西很多。提前看看这个公园的网站。就可以知道有哪些项目。Swimming, hiking, canoe, fishing ,biking是都会有的。公园一般有专门为小孩举办的知识性项目,看公园的布告栏。篝火是晚上的一大项目。公园规定必须在里面的店里买木头,不能从外面带。7块钱一袋可以烧两个小时。带一个斧头可以劈柴用。烤香肠,玉米,土豆,棉花糖都是经典项目。要买几个烧烤用的叉子,在dollar store 有卖。有个吉他唱唱歌,少量喝点红酒(公园一般不能喝酒)。准备点笑话等娱乐项目,让晚上更有趣。假如你能对公园周围的社区作些研究的话,还可以开车到公园附近的城镇访问。

•五.安全

要预备一些简单的外伤急救药品,防蚊子的喷剂,防晒霜,遮阳帽。晚上要把垃圾扔掉,把食物放在车里,或挂在树上,预防raccoon 之类的动物找吃的。公园晚上有security 巡逻。肯定安全。但请把车停到指定位置,以免吃罚单。毕竟在野外,尽可能不要单独行动,以免意外。

总之,充分的准备工作是camping的前提。关系到你或是恨它,今生不在去camping.或是喜欢,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