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汇通五湖——加拿大的大瀑布胸怀


加拿大尼加拉瓜大瀑布汇通五大湖,气势磅礴,远望象万千白练垂落而下,震荡河谷;近看如喷珠吐玉,凉气袭人。大瀑布张开宽阔的双臂,拥抱所有的外来人,使漂泊异地的移民逐渐安定下来,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大瀑布象征加拿大的精神,来自世界各国各族裔的人可以把本民族的文化、习俗带到枫叶国,这里不但有不少天主敎堂、基督敎会,亦有东方的佛敎庙宇,锡克敎堂。新移民依然可以保持自己的信仰,依然可以用母语交谈。如今中文已列入卑诗省中学的第三种语言。

本地还设有中文电台、中文报社,不出家门便知两岸三地每日发生的事情,了解国际动态。饮食文化更是多姿多采,光是温哥华就有三百家中餐馆,南北点心、菜色齐全。

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人抱怨加拿大生活呆板没趣,朋友难找,刺激难寻。不如香港、台北、上海繁华热闹。试问:世界上有几个国家像加拿大这样接纳不同人种,允许不同文化并存?

——刘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