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古朴野美的牛津小镇

   今天起了个大早,漫步牛津小镇街头,(不是故意起早的,只是习惯了早起的生活方式,因为上午还有和牛津两位教授的约会,所以就索性早起来闲晕信步于牛津街头。)哪知道这个不经意的早起,竟给了我一个机会欣赏晨曦中的牛津:因为尚没有人头攒动的喧闹,他的古朴气质被淋漓尽致的尽收我眼底。此时整个牛津小镇还都在沉睡中,我使劲呼吸着清晨的灵动气息,眼睛不由自主的贪婪的停驻于街头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建筑,它们都有800多年左右的历史,令人啧啧赞叹的是,这些“历史”也都被完好的保留了下来。人们说,牛津小镇的辉煌历史和悠久厚重的文化教育 是他最具魅力的地方。牛津处处透出一种古老和怀旧的神圣气质,学术氛围浓厚,学院林立,教堂随处可见,两边街道的石缝中仿佛都夹藏着智慧的密匙。一边走路,一边伸出一只手抚摸oxford castle斑驳的墙壁,心中希冀着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和先哲们做灵魂上的沟通;就这样走着,抚摸着,也许是错觉吧,恍若间就听到了悉悉碎碎的低语声争论声……

   在牛津小镇上开始了也许是我人生中最书卷味儿,也或许是最童话味儿的牛津之旅。书卷味儿是源于我此次来牛津大学是做访问交流。牛津大学拥有辉煌的学术成就,令人玩味的是这里同时也是另外两所世界顶级学府——剑桥大学和哈佛大学的发祥地。就是在这样一个举世闻名的学术精英堡垒,这里的每一个人似乎都染上了一身书卷风的尊贵优雅气质,“腹中有书才自华”的才情不需言喻。

   童话味儿不仅仅是因为卡洛尔的午后草坪上的梦呓之作《爱丽丝梦游仙境记》,更是因为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河流,一叶一砖一瓦片点滴之处都透着一股如梦般的仙境风格,不由得让我想,不知何时哪个小精灵会跑出来和我嬉闹玩耍;又或是哪位仙女就坐在河边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柔声细语的歌那么一曲。和三五有人信步在中心公园时,不小心和前面的人走得有些散了,泥泞小路上的绿苔充满灵性的生长着,道边几百年的大树伸出三三俩俩的枝丫仿佛是故意拖慢我的脚步,眼前有迷蒙的薄薄雾气升腾,使得友人的影儿渐渐模糊起来,模糊就模糊吧,不去管他们,就让我的童年的那些个梦在这样一个现实中的梦幻仙境中自由徜徉吧……

    我不想介绍牛津的古朴建筑,因为我不是专职的旅游作家,现今baidu的网络万象的功能如此强大,如果要读牛津游记,我建议大家直接去baidu就好,图片也有,各个角度不同影响效果的。来到这里之前,我也曾百度一些图片来看,很美!我说。直到到这里之后,直到自己亲自感悟过后,直到把我的灵魂和牛津的灵魂做过最心底的对话之后,我感悟到很多比“美”还要更美千万倍的东西。有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文字或是图片能给人们的是一种直观上的体验,同时也是最浅层次的体验;我想,或许只有身处此地,才能有属于自己的那份特有的感悟,这份感悟来源于行者先前的生活积淀和内心的对自然的自我领悟,只有当行者的灵魂与这座城市的灵魂间做出沟通之时,这是感性层面上的东西,无法言喻。当然,我也像其他到过这里的众多俗人一样,妄图用文字把这份自身感悟记录下来的,但是我要说,在那样美丽的经历面前,无论再怎样华美的文字都难免笨拙和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