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日本世界文化遗产之旅



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原爆圆顶馆
         日本不但自然风光旖旎,更有不少独特的人文景观,其中有一些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而被各国游客所看重。近日上海国旅推出一条以西日本景观为主体的旅游线路,它包含了日本西部和中部四个主要的世界文化遗产,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日本人文景观的价值取向。

  位于宫岛上的严岛神社是一座建在海上的神社,这个矗立在海上的“大鸟居”(神社大门)是日本著名的三景之一,神殿的红柱、白壁掩映在绿色森林中,它与远处的碧海蓝天融为一道“天人合一”的美妙风景线,因此它不仅是宫岛的象征,也顺理成章地在1996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二战末期,美国原子弹的惊天一爆至今已经超过60年了,日本在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点附近建立了一个和平公园,园内的和平纪念馆陈列着众多战争的照片,述说着战争的残酷。而广场中央安放的和平之火生生不熄,祈愿人类的永久和平,这座原爆圆顶馆也是1996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值得一看。

  冈山的姬璐城也是日本历史的见证,它始建于14世纪中叶,16世纪由日本武将丰臣秀吉下令建造三层的望楼“天守阁”,17世纪又进一步修建,这也是1993年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景观。

  除此之外,位于京都的金阁寺与富士山、艺妓并列为日本的三大典型形象。金阁寺由日本另一位武将足利义满在1397年兴建,迄今700多年屡经兴废,夏季它通体金碧辉煌倒映在镜湖池畔,冬季则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这座日本的经典名园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中的瑰宝。

  在日本旅游6天可以观赏4座风格不同、文化意蕴各异的世界文化遗产,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