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马来西亚海岛游打“中国文化牌”

  从宣传无语言障碍到吸引中国流行乐的歌迷,暑期刚至,马来西亚海岛旅游业就开始在中国市场打出“文化牌”,并配合降价战略以吸引中国游客。  

  进入7月,在东南亚海岛旅游中有“贵族”之称的马来西亚海岛游就开始普遍降价,如马来西亚保存最完好的岛屿兰卡威从4280元降至3380元,而潜水胜地乐浪岛从5680元直降千元到4680元。

  中国和马来西亚的旅游和航空业在促销中打出了响亮的“中国文化牌”。中青旅出境部总经理孙常伟说,马来西亚将近有25%的华人,使用中文沟通无障碍,适合中国游客自助行。乐浪岛四周海域22个各具特色的潜水点,都有能讲流利国语的潜水教练。

  他说,中国人还可以在岛屿的丛林里漫步拾红豆。所有中国人都知道‘红豆生南国’的唐诗,游客可以在高大的相思树下,从落叶中拾取点点相思红豆。此外,任贤齐等众多中国通俗歌曲明星在海岛拍摄电影的经历,也成面向中国青少年促销的一大卖点。

  据悉,这次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联合中青旅、港中旅等4家旅行社共同推出了海岛降价游。与过去的阶段性促销不同,这次马航的优惠价将为期半年,而且在暑期旺季期间不涨价反降价。在旅游形式上,不仅参加旅游团的客人可以享受特别的折扣价,自由行的客人也可以享受马航假期的特别推广价格,2人即可出发,起价为3480元。

  马航的销售经理邢强说,乐浪岛海底生长着500余种珊瑚礁,超过1000种双壳类生物和3000种鱼类品种,每年都吸引无数世界各地的潜水爱好者。而兰卡威是由一群99个热带岛屿组成,位于马来西亚半岛西北岸外,是东南亚最令人向往的自然旅游胜地,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而无处不在的中文标识和在生活中普遍使用的汉语,会使中国游客产生真正的亲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