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旅游新风尚 华人旅行社 瑞典很红火

近年来,中国人腰包里的钱越来越多,出国旅游者也日益增多。尤其在瑞典2002年加入申根协定后,来欧洲的游客不需签证就能到北欧看看,这使得每年到瑞典的中国游客数量呈节节上升的趋势。在这一背景下,瑞典的华人旅行社也就应运而生。

  对中瑞两国都很了解是华人旅行社的优势

  据统计,2002年访问瑞典的中国人已达5.5万人。以福利模式闻名世界的北欧,终于向中国人揭开了它的面纱,渐渐富裕的国人都想亲眼看看它的究竟。而找个当地华人作导游,既可以在短时间内了解这里的人文地理、社会经济等各方面状况,又可解决语言方面的障碍。于是,瑞典一些有眼光的华人,便先以导游的身份进入这一行业,再渐渐地独立成立公司。目前比较大的有翡翠、莲花等旅行社。

  从事这一行业的华人对瑞典和中国社会都比较了解,并有很好的人脉关系,了解国内的需求,同时能联系到瑞典最对口的部门来接待,让代表团能够不虚此行。

  将瑞典最好的考察项目提供给中国考察团

  随着这一行业的从业者越来越多,竞争也日趋激烈。一些旅行社开始重点发展特色旅游,如商务考察、境外培训、文化交流等。毕竟,在来北欧的游客中,考察团占相当一部分。这些人希望能够通过学习,将北欧的先进技术和经营管理模式带回去。

  凯西亚信息中心的黄先生算是入行比较早的。“开始时,来瑞典的中国旅游团少,瑞典各界对中国的情况不是很了解。由于比较先进、热门的行业和领域国际间的交流合作比较多,因此面对中国考察团的态度很不积极。而我们的考察团就是为了看那些最先进的东西。这样,我们就要做工作,向瑞方介绍中国的行业发展和市场情况。只有瑞方对中国市场产生了兴趣,才会把最好的东西拿出来给我们看,我们的考察团才算没有白来一趟。”

  瑞典对中国旅游市场充满信心

  从瑞典政府对中国旅游者的反应看,也体现了从陌生到熟悉、从冷淡到欢迎的过程。据瑞典旅游局介绍,他们对中国旅游者的期望很高,并认为未来中国有望超过日本,成为亚洲到瑞典旅游人数最多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