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自驾车旅行澳洲的经验(2)

四、吃

关于吃,特别要指出的是,千万不要指望晚上8点之后,还能在澳洲内陆地区的小镇上吃到晚餐。

澳洲内陆的小镇,相隔一般都在百公里以上,有时候为了赶路,就会错过晚饭时间。如果在中国,就算是很小的镇都会有夜宵供应。但在澳洲内陆则不同,许多小镇其实就只有几幢房子,在晚上8点之后就根本没东西可吃了。有一次我们在晚上7点多的时候赶到一个小镇,却发现镇上除了一个酒吧还开着(只提供小点心),其他店都关了,于是只好赶到下一个镇去碰运气,下一个镇则在280公里之外!当我们在晚上9点40分赶到这个地图上显示还是比较大的镇时,发现所有的饭店早已关门。无奈,只好吃了点饼干当晚餐了。

在连饿了两个晚上之后,我们不敢再饿着肚子赶路了。即便要赶路,也先早早地吃过晚饭再开车。不过后来我们发现,其实要吃饭并不一定要赶到镇上,有些在地图上标注为里面一个R字,外面一个方框的地方,是专为来往司机准备的休息站,这些地方的餐厅一般到晚上11点才关。此类休息站一般建在道路交叉处,或是离小镇不远的地方,

此后,我们没在饿过肚子。当然,对于在如此荒凉的地方来建立休息站的澳洲人,我们报以崇高的敬意。

另外,作为中国人如果在长期的旅行中无法享受到可口的中餐,肠胃一定会不舒服的。所以我们采用了两种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一是找有厨房和烹饪设备的旅馆,自己买东西来烧。但这样的旅馆不多,也很难找,所以这一方法我们只在凯恩斯用了一次。

另一个方法是到了大城市,肯定会有中餐馆,这时候就一定不能放弃吃中餐的机会。比如在达尔文的时候,当我们终于找到一家叫做“第一面家”的中餐馆时,兴奋得欢呼雀跃,以至于没认真看清路牌,造成在停车时逆向走了个单行线,结果被一个正好路过的警察逮个正着,罚款110澳元!好在“第一面家”的中餐还算可口,但如果把罚款打入成本的话,还是很不划算。

五、必备品:防晒霜

澳洲的阳光无比毒辣,据说由于臭氧层被破坏的缘故,光线中的紫外线很强,所以澳洲人患皮肤癌的人特别多。有一种说法是澳大利亚每年新增10万皮肤癌患者(要知道澳洲总人口不到2000万,这一比例是相当高的)。

所以要想在太阳猛烈的澳洲长时间开车旅行,同时又不伤害皮肤的话,必备防晒霜,而且一定要是SPF值大于30的防晒霜。

在环游澳洲的过程中,我们每天狂抹防晒霜(三个男的之前从来不用这玩意),14天中用完了两大支防晒霜,皮肤仍然被晒得发红、干燥。也许下次再要驾车旅行,得买四大支防晒霜!

六、笔记本电脑

另外强烈建议带笔记本电脑。因为澳洲风光奇美,沿途你的相机保证不会经常闲着。如果有了笔记本电脑,就可以每天把数码相机里的照片输入电脑,给相机腾出空间(我们平均每天都拍80兆以上的照片,相机的储存卡再大都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