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游走德国小城 感受随意洒脱(图)

  什么把持不定的总是我?

  给自己一个方向,租一辆车去游走。前往德国南部旅行似乎不需要太详细的计划,因为任何计划只会令你在美丽的德国小城之间的游弋受到限制。

  在德国南部旅游,自驾车者最重要的是握紧方向,我就因为经常在美景的诱惑下不由自主改变行程……

罗腾堡细碎的石板路延伸着中世纪城堡之韵

  车轮踩上中世纪的梦

  在维尔兹堡火车站的8号柜台拿车钥匙,出示订单和驾驶证,车就停在站前广场,简单的手续后,我们很快就站在“自己的”车面前。

  从维尔兹堡出发到菲森,自古就是穿越阿尔卑斯山脉的商路。350公里的路,残留着中世纪余香的村镇散落在南部美丽的山林草坡间,陶伯河上的罗腾堡绝对是值得可圈可点的去处。

  中古时代,临河的山岗峭壁,是城市的要塞和主教的官邸,城市的世俗生活在河岸的另一端展开。从维尔兹堡、海德堡到奥地利北部的萨尔斯堡都是这样的格局。罗腾堡却是一座完全建造在山岗上的小城,最早的城墙建于12世纪,护城墙和高挑的塔楼、门楼守护着小城宁静温馨的生活,构成精致的风景,是德国著名的浪漫之路。旅游线上,有“中世纪之宝”美誉的精华地段。公路仰望城堡,绿色的山岗点缀着紫丁香和蓝莓花,罗腾堡砖红的屋顶和古老城墙轻轻探出。城中全是石板路,我们拿了预订酒店的停车纸就可以把车开进城。车轮在古石巷道“咯噔咯噔”地慢行,生怕踩碎一个中世纪的旧梦。

  不需地图就能找到风景

  从罗腾堡开始已经进入拜恩王国的地盘,今天的德国拜恩州,依然是当地人心中的“巴伐利亚共和国”,茜茜公主的故乡。浪漫之路和阿尔卑斯之路在这里交汇,美丽的自然风景加上拜恩王族对艺术的狂热,给这里留下自然和人文的完美统一。由此南行至阿尔卑斯山脉南麓,菲森的新天鹅堡因为路德维西二世对绝美的追求,而成为德国南部最富吸引力的景点。

  我们自驾车的好处,是在这些线路上发挥到极佳,高速公路没有收费口,进出口标识清晰简单,地图上也对应目的地标示出口号码,即便不懂德文也不成问题,改正错误的机会很多,不会下错一个路口就要跑上半小时甚至一小时才能掉头,因为往往刚发现错误,马上就能找到回头的路。

  于是我们得以从刚刚开始上路时紧张地盯住地图,到后来可以随心所欲,看到路标上标示的感兴趣的地方就一拐弯,为此寻到不少有意思的去处。这中间,有保留了中世纪最古老更夫的丁克尔斯比尔(Dinkelsbuhl),有爱因斯坦的家乡乌尔姆(Ulm)。不过我们没有找到城中著名的爱因斯坦雕像,只看到城中央161.53米高的世界上最高的哥特式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