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加国揽胜:千岛群岛避暑胜地


每年入夏,热浪来袭,加拿大的海岸、湖边和江畔便成了暑天的好去处。

登舟嘎城 江湖千岛

北美五大湖中,地理位置最东的是安大略湖(Lake Ontario),它北临加拿大安大略省,南界美国纽约州。湖西立着加拿大的大城多伦多(Toronto)和闻名于世的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湖东的圣劳伦斯(St. Lawrence River)河流向大西洋。

圣劳伦斯河流出安大略湖的江面宽广,平均为四到七里宽。由江湖交界处到圣劳伦斯上游的四十里内,散布了上千个花岗岩岛屿,称为千岛群岛(Thousand Is lands)。

嘎纳诺魁河(The Gananoque River)是圣劳斯乍出湖口的北岸支流,小城嗄纳诺魁(Gananoque)位在三水交会的要津,嘎城原为“使人健康之地”的意思,现在是个旅游圣地。

在中国,出了阳关就是西北大漠;于加拿大,扬帆嘎城进入江湖千岛。

迷你岛屿

千岛群岛的总岛数一直是个估计值,约在一千七百到一千九百之间。

在几座较大的岛屿长五、六里,这些大岛上有学校、市场、邮局、高尔夫球场……,提供几百户家庭的日常所需。有些小岛只有一户人家,邮差是无法泛舟为这些独屋小岛送信,他们便各自在陆地城镇设有邮箱,也有车船码头设备,可轮流寄存车子或船双。有些更迷你的,只是光秃秃的石头。

千岛群岛以景色清幽及气候凉爽的特色,成为避暑胜地,然而旅游当局却提不出确实的岛屿总数,也缺乏“岛屿”的定义。小到什么程度仍可算是岛屿?那些冒出水面的小石块,又算不算呢?

来个明确的数量定义:面积至少六平方尺(square feet),地面上得长着两棵树的,才算座岛屿。如此算下来,共有一千八百六十四座天然岛和一座人工岛,将三块面积不足的石块,圈补成一座面积合格的岛屿。

国际通道 大小皆桥

穿梭于散布岛屿间的水道,成为美加的天然国界。这些岛屿的形状,大小各不相同,却都是绿树成荫。位于国界的岛屿,大多立着所属的国旗。加拿大拥有的岛数,约为美国的两倍,但两国各岛面积总和,则是相当的。

英国文豪狄更斯(Charles Dickens,1812-1870,“双城记”及“块肉馀生”作者)在1842年初游北美。他与妇人于一月初乘船,自英国横渡大西洋抵达北美洲。狄更斯对此行印象深刻,写成“旅美札记”(American Notes)。那年五月,他们游毕尼加拉瀑布,乘船穿过安大略湖抵达对岸的多伦多,然后东行进入圣劳伦斯河须流而下,前往蒙特利尔。

经过千岛群岛时,狄更斯立刻迷上了这群草木茏的岛屿,盛赞千岛群岛的景色超乎意想!料他在大西洋上几个月,看的只是无垠海水,吹的尽是略的海风。而这时也航行在水上,所见却是成群苍蝇,吐纳都是树梢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