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德国生活流水帐小记——特里尔

无忧雅思网原创作品,转载须注明作者和出处!

发贴:chulijia

没想到Trier的历史真的很光辉,大家看看:摩泽尔河是德意志的母亲河,位于德国西部边境的座落于河畔的小城:特里尔城。它的名字是从上古时代当地部落称呼演变而来的。这个举世闻名的小城市:因为它曾径有过辉瘤的历史:它曾是西罗马帝国的首都,又是西方世界的四大古都之一,也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它比罗马城早建1`300多年,历经战争风云,于公元287年才成为西罗马的首都。特里尔现有人口十多万,而远在1600多年前,它就己径拥有八万多人口!当年的特里尔面积比现在更大,罗马人为了使这座城永恒,建筑了无数的巨石建筑和雕塑,历径2000多年风尘岁月,千百年仍照耀着当年罗马征服者特有宏大气势和风格,吸引了无从汁数的考古者、猎奇者、旅游者……而更有深一层意义的是这座罗马古城不仅诞生了,也诞生了一个伟人:卡尔马克思。]

天晴了,火车沿着莱茵河飞快地向前奔驰,这一路途要通往哪里,她不想去询个究竟,当初也是屁颠着跟着他们一起出来了,具体的行程安排只有领队知道,穷学生的遭遇便是穷游,到哪儿都得成群结队,省下买路的钱,算计着算计着,人生一大之畅快。
 
她倦得很,翻了翻书包,只有倒胃口的饼干,不想食,当初跨出家门坎的时候太匆忙,忘记塞点精神食粮在书包里了。眯起眼睛,仰着脸,懒懒的呆望着天空,德意志的天空在阳光的烘托下更显得明亮蔚蓝,呆国内一辈子也甭想见到如此让人心旷神怡的通透。这个时候她愿意把脸完全暴露在阳光下,任凭紫外线的抚摸,暖洋洋的,像小时候把小脸蛋靠近他*的套近乎,不记得那是多少年以前的事了,又好像不曾发生过。她总是自以为是的告诉她周遭的死党,如果说记忆可以划分等级的话,她不愿意保留儿时的记忆。和一群男伙伴疯狂撒腿奔跑在一望无际的田地里,新衣服粘了满层的鸭屎,被罚面壁思过,只有那是最美好开心的回忆。和慈祥的奶奶睡在一个房间,半夜三更总是听到楼上撕心裂肺的吼叫,哭泣,她吓哭了,可是没有人愿意理她,她害怕,她说她害怕地震,害怕从空荡的楼顶掉下去,害怕再见到血,她说她常常会做梦当她打开隔壁房间门的时候,是一个横躺的死尸,她变得不想说话。她搬到了另外一个城镇,每天的生活就是上学,看电视,睡觉,紧闭的门房,妈妈再三谨慎的告诉她,坏人太多,出门要锁好门,在家也要锁好门。门是永远都锁着的。她变得更不愿意说话,她渴望回到奶奶的身边。
 
火车停了,到了站,她睁开惺忪的睡眼,又是一个好梦,她意识到,不应该太多的回忆过去,人活着是为了将来,她的一个朋友曾经劝慰她的箴言,她很喜欢,永远都记住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