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温哥华缺华裔警员:华人没兴趣

虽然加拿大温哥华市有近20万华裔居民,但温哥华市警局的1100名警员之中,却只有不到60名是华裔。其中能在工作上使用流利的普通话或粤语的,更是屈指可数。
   
1987年加入市警局,成为首名华裔女警官的余珍妮(Jeannie Yee)表示,这种现象不足为奇,因为一来当警察不易致富,二来老一代华裔记忆中“警察”形象恶劣,而反对子女担任警察。因此,要招募到华裔警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负责招募工作的傅拉蒙警官表示,目前警局的员工当中,有44名华裔男子和10名华裔女子。警局将会前往华人的庆典、求才博览会和学校当中,鼓励华裔加入警察的行列。
   
中侨互助会行政总监陶黄彦斌日前告诉市警局长葛理瀚说,过去中侨曾接到民众反映,指称警察虐待和歧视华裔居民,但是这些抱怨现在已经较少听闻到了。
   
陶黄彦斌认为,如果警局里有更多华裔警察,将有更多华人社区的犯罪案件会呈报给警方。她说:“我们已经有一些华裔的警官,我们也发现他们的确很有帮助。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华裔警官。”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有趣的是,温哥华市警局所招募到第一个会说华语的警察,居然不是华人,而是一名白人皮特森。他曾在香港担任警察,1977年加入温市警局。而温哥华的第一名华裔警察,是1978年加入的叶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