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你对加拿大就业保险计划了解有多少

民意调查显示,多数人认为联邦政府没有尽力协助国民寻找并保有好工作,而且就业保险计划的管理工作可能大有问题。

Ipsos Reid为联邦政府完成的调查发现,许多人对就业保险一知半解,而且该计划受到劳工、社会主义人士及反对党政客严厉抨击。 


该公司在去年11月访问1,000名民众,结果有62%认为政府未应用足够经费协助加拿大人就业,认为花费适当者只有26%。

新民主党就业保险评论员郭定(Yvon Godin)说,调查结果说明民众对计划失去信心。人们不只在失业时难以获得应有救济,即使要找工作也面对重重困难,因为各省不承认外来证件,而渥太华从无全国性的就业策略。

新民主党预备在周四要求改革就业保险,使失业率超过10%的地区的申请者只要等待12周就可领取福利,比现行规定减少2周,仰赖季节性工作者将可受益。

Ipsos Reid发现,大西洋省份及教育水准低的民众最关心就业保险计划的成效,该项调查在20次中有19次误差不超过正负3.1个百分点。

接受访问者有22%表示不了解就业保险制度,只有8%的人自认非常熟悉,从一知半解到全然无知者总共有56%。

43%民众误以为就业保险供款连年增加,事实上,保险费在过去10年的降幅超过1/3。

30%的人相信就业保险计划有巨额盈余,实际盈余则高达460亿元,但有多达35%民众还以为就业保险计划只是收支平衡或甚至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