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香港大学生加入“乞工”行列 月薪6000都做

       曾被誉为天之骄子的大学毕业生也加入“乞工”行列。在5日举行的招聘会上,应征者除了有部分是因金融风暴被裁的中层管理人员外,亦包括不少去年已毕业的大学生。他们表示,经济环境差,失业几个月,寄过数十封信都石沉大海,临近过年心情更沉重,所以现在已不介意工资,只希望有工做,就算月薪只有五、六千元亦愿接受。

  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劳工处5日起一连两天在天水围举行招聘会,提供超过四千个职位空缺,月薪由四千元至二万元不等,全日吸引二千六百人入场。 招聘会于上午十一时举行,但在开始前已有百多名求职者在轮候,有大专毕业生表示,毕业后半年来不断寄求职信,但没有回音。

  今年二十二岁的彭小姐去年毕业以来一直未能找到工作,她说:“寄过好多份(求职信),亦面试过,但都无回音,所以都很失落。”本身修读企业行政管理学的她称,知道经济不景气,如果有适合的工作,月薪有六千元亦愿意做。

任何工种都愿意做

  有中年求职者表示,现在经济不好,失业率飙升,竞争大了不少,担心难以觅得工作。做了十多年印刷的何先生,因为公司生意在金融海啸后一落千丈,三个月前裁了近半员工,他亦失业至今。“三个月来已寄了四、五十份求职信,曾面试十份工,但都无回音,好担心。”原本月入万多元的他说,现在只求有份工作,不介意是什么工种,薪金亦只要求六、七千元。

  虽然面对金融海啸,有不少公司大裁员,但亦有公司逆市扩充,不但招聘大量员工,还继续发放花红和加薪最少2%或以上。香港通用公证行人事部助理经理李小燕说,公司自2003年以来的员工人数已扩大了三倍,至一千二百人,今年亦会继续扩充,目标多请二、三十人,工资最高的为质量监探工程师,月薪为二万元。

公证行逆市添人手

  “公司没有受到海啸影响,相反在经济不好时会需要更多员工去做质量验证的工作,如sars期间就请了几百人。”李小燕表示,昨日共收到二百份申请表,当中有四分之一为大学生,大部分都已有工作经验,但薪金要求都不算高,平均要求约九千元。

  劳工处的招聘会共有三十八间机构参加,提供超过四千个职位空缺,当中四成职位的工作地点位于新界西及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