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毕业生就业机会增多 无奈薪水将被冻结

毕业生就业前景看好,但薪水被冻结

研究显示,英国大学毕业生在今年更有可能找到工作,但薪水可能会被冻结。

英国毕业生招聘协会(Assciation of Graduates Recruiters--AGR)说,英国的雇主在2009/2010年间为毕业生提供的就业机会上升了8.9%,而2010/2011年间将再增加3.8%。

这还是自英国进入经济衰退以来第一次出现毕业生就业机会上升的趋势。

但是,由于目前的经济形势仍不乐观,使得许多公司实施工资冻结,毕业生的平均年薪将连续第三年停留在25,000英镑。

尽管这一冻结,许多雇主预期政府在明年把大学学费翻三番的计划将使毕业生期盼得到更高的收入,而在后毕业寻找就业机会的贫困学生也会越来越少。

AGR每半年一次的调查访问了200多个毕业生雇主,让他们介绍2009/2010年的就业机会和工资待遇,并对2010/2011年的状况作出预测。

调查发现,随着毕业生就业市场开始从衰退中复苏,今年离校的大学毕业生将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调查说,许多雇主原以为经济情势比目前的更加恶劣,现在他们不得不招聘更多的毕业生。

在2009/2010年间,最大的毕业生招聘行业是会计,其就业机会超过了任何其他行业。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地区毕业生就业机会最多。

但调查也警告,毕业生薪水将出现“前所未有”的停滞不前。

AGR的首席执行官卡尔·吉勒德(Carl Gilleard)说,在经历了数月的悲惨状况后,毕业生就业市场开始复苏实在令人欣慰。

不过,他警告说,毕业生工资连续第三年被冻结显示就业市场仍然是求大于供。

英国大学联盟(Universities UK)的首席执行官丹德里奇(Nicola Dandridge)说,“这份调查明确显示英国的毕业生还是受到雇主的极大重视的。大学仍将使经济复苏的一个关键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