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高分考生分享雅思听力8.5成功经验

现将考试历程与您以及其他各位同学分享,希望能有帮助。

备考时间两周,最终成绩是7分,其中,听力8.5,阅读8,写作和口语都是6。这个成绩真是出我意料,没想到的是写作和口语这么低。

先说说听力。考试之前,集中2周把剑桥4-6的真题做了个遍。这里有个小技巧,使用window media player的快速播放功能,将语速调整至1.4倍。这样做,一般都是错5个左右。等到以正常语速听题的时候,能够准确地抓住细节,而且听的懂。

还有一个技巧,每天上床睡觉带上耳机,听剑桥录音的MP3(同样也是1.4倍语速),这样2周下来,录音中的每个细节都能听到、听懂。

第三个技巧,每天整点上网用IE自带的网络电台功能,听BBC world service,纯正的英音,语速也快,锻炼自己的听力。

第四个技巧,有时间就看看机经,不用记住每一道题,就是在脑子中有个印象即可,这会在做题时给你太多的帮助。

有一点教训:真实考试中不要走神。考试时两道题挨得太近了,我没有预料到,结果没听到,只能蒙了一个。做题时千万不能大意,一大意就有可能漏题。出题人贼着呢!

以上是我听力备考中和考试中的一些感受,希望对您和各位同学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