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考试听力备考不能少的实用技巧

  * 分清词汇的意思

  在选择题中,您必须先认清每个答案的意思,并能准确地预期到您将会听到的答案。

  * 注意通常会重复和强调的字

  如您小心注意练习声带您会发现通常重要资料,甚至答案都会被强调和重复两至三次。您可在知道正确答案后重新再听一次练习声带,您会很惊奇地发现事实确是这样。

  * 知道什么时候看什么问题

  在每一部分中,声带播放是不会告诉您现在是论到什么问题,您应该在留意聆听一条问题的答案时注意下一条问题,如您不先看下一条问题,当您不幸地错过一个答案的时候,您会跟不上整段内容,当下一条问题的答案出现时,您也许还在等上一条问题的答案。

  * 留意记号字或句(Marker words/phrases)的出现和语气音调突然转变,这样可以帮助注意什么时候转问题。当您发现下一条问题已开始的时候,就算您还未完成之前的一条问题,您也应该转到下一条。

  以下是一些记号句的例子:

  - And now (we will) ……

  - Now tell me ……

  - Before I move on to ……

  - And what about ……?

  - Next, I'd like to ……

  - Right, so the first thing ……

  - I'd like not to move on to ……

  - Well, that's about it, except for ……

  - Finally, can you tell us ……

  - To start with ……

  - One more thing

  * 讲者随时会改变主意

  讲者随时会改变主意和改正已说过的说话。有时候,更正的说话会由其他人口中讲出来。

  * 用速记方法记字

  很多时候,当您还没写好一条问题的答案,另一条问题的答案已出现,要加快速度,您可以写每个字的头两三个字母,这个方法尤其对于填充题有用。您最好在正式考试前试练习这个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