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澳大利亚的文化建立在与逆境抗争

澳大利亚的文化建立在与逆境抗争的人们、丛林匪徒和勇敢的士兵的故事之上,建立在体育健将、蓝领英雄和胆量过人的移民的事迹之上。 公平竞争、户外活动和适度的嘲讽精神是它的核心。 今天,澳大利亚还以原住民传统、富有活力的多元文化、创新的理念和繁荣的艺术景象来定义自身。

原住民文化:丰富而永恒的传统

“梦幻时光”是创世时期以前的神圣的时光。 根据原住民的信仰,具有图腾意义的神灵祖先有的从大地涌现,有的从天而降,前来唤醒黑暗宁静的世界。 他们创造了太阳、月亮和星星,形成了高山、河流、树木和水潭,并化身为人和动物。 神灵祖先通过土著文化的各个方面将远古与现在和未来联系到一起。 岩石艺术、工艺品和树皮画展现了“梦幻时光”的故事,标界了各自的领地并记录了历史,歌曲讲述了“梦幻时光”的历程,口述出水源和其它重要地标的所在地。 这些特殊的歌词已几乎一字不改地流传了至少 5 万年,而且常常由拍棒或深沉的迪吉里杜管伴奏。 如同歌曲一样,传统舞蹈展现出创世神话,刻画了“梦幻时光”英雄的事迹,甚至近代的历史事件。

殖民地神话: 与逆境抗争的人们、丛林匪徒和勇敢的士兵

澳大利亚人坚信同伴间的友谊和公平竞争,并且对处于劣势者以及与逆境抗争的人们有着强烈的同情。 这些价值观源自罪犯和早期殖民者,那时,他们不仅要与荒芜而陌生的土地斗争,还常常要面对不公正的当权者。 英国在将罪犯运送到澳大利亚的同时,也将等级制度带到了澳大利亚。面对等级制度所造成的贫穷与不公正,澳大利亚历史上最著名的丛林匪徒耐德•凯利(Ned Kelly)进行了抗争。 这位具有污点的英雄为了“正义和自由”及“无辜的人民”而斗争,他的故事已经成为民族文化的一部分,激发人们创作出了无数的文学和电影作品。 在故事和歌曲中,19世纪50年代中期在金矿区掘金的人们被描绘成拥护民主的浪漫英雄、嬉皮无赖和反叛人物。1854年充满血腥的尤里卡栅栏事件(Eureka Stockade)成为社会平等取得胜利的象征,在这次事件中,维多利亚矿工奋起反抗专制的执照制度。 后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那些曾在加利波利(Gallipoli)服役的勇敢的澳新军团(ANZAC)士兵赋予了“坚强不屈的澳大利亚人”新的内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