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名师讲解:口语卡片之名人明星篇

雅思口语考试中考官会问一下些什么问题呢?据朗阁雅思的口语专家分析,人物这个考点在雅思口语中的出现率还是非常高的。在考试中,考官除了让考生们描述一些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之外还会被要求描述那些名人伟人等。这就需要考生们充分的准备,还要有广阔的知识面,随时都能够应对考官的问题。

比如最近在08年的考题中就经常出现描述someone you admire, a successful person, someone you are willing to know in the future。

传统的考题中要求描述a famous singer, a movie star, a sports star或a famous person。其实大家马上就能看出新考题虽然在措词上有所改变,但是描述的实质内容却是可以相互套用的,我们可以借用体育明星或歌手来套这些话题。

对于这一类考题当然上一讲中的人物外貌、性格等的描述都还是能用上的。但是它的特色是会涉及到其它类别的考题。比如:

◆What did he/she do?

◆What role did he/she play in the film?

◆What is the film about?

◆What kind of music does he/she play?

◆Which films did he/she act in?

这些问题的回答都需要涉及体育、电影、音乐等一类话题中的内容。这些话题我们在后面几讲中都会有详细的论述。所以我们在准备的时候一定切忌太小范围的押题,而是要对常考的话题有一个系统的学习,这样才能在考试中应对自如,取得满意的成绩。

此外,还有些问题和这些名人的独特之处有关,比如:

◆How has he/she influenced you?

◆What is special about him/her?

◆Why would you like to meet him/her?

对于这类话题的解答可以从这些名人所取得的成就,独特的性格等方面进行论述。下面我们就来看一张关于体育明星的话题卡:

{真题回放}

Describe a Sports Star

Describe a sports star you admire.

You should say:

Who the person is.

What he/she did.

What is special about him/her.

And Explain why you would like to meet him/her.

{原创范例} He is the icon of Chinese sport and the most popular Olympic athlete. He is as famous as Houston Rockets center Yao Ming in China. You may have figured out who I am going to describe today. Yes, it’s Liu Xiang, the Flying Man, whose image is slapped everywhere, no matter on buses, billboards or television advertisements. His importance to China can never be overestimated.

对于一个知名度非常高的人,我们完全不需要在开头直接报出其名字。可以先设置一下悬疑,列举一下这个人的独特个性、头衔、作品等极具代表性的东西,这样可以引起听者的兴趣。同时,在这里也用了类比的方法,同时提到了刘翔和姚明,让听者对所要描述的人有个更好的认识。

最后,朗阁雅思的口语专家指出:中国考生最大的一个问题通常是说话过于笼统,喜欢泛泛而谈。其实这样不仅增加了自己用词上的难度,也使讲话的内容非常空洞无聊。老师建议考生们该从小处着手,在平常训练中就应该注意词汇用语。多用一些经典,标准的词汇来表达自己的意思。这样会给自己的考试增添不少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