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2个月雅思口语从6分到8分的复习方法


2个月雅思口语从6分到8分的复习方法为你带来一位通过2个月的备考时间雅思口语从6分提升至8分的同学带来的经验分享。雅思口语是雅思4个考试科目中的难点。且由于它需要和考官一对一当面对话,需要我们再次奔赴考场进行考试,这对考生的心理素质要求也较高。

 分数详情介绍

2017年4月8日:沈阳,总分7分,口语6分

2017年5月20日:香港,总分7.5分,口语7分;

2017年5月25日:成都(电子科大),总分7.5分,口语8分。

正文篇

复习方法篇:


1.碎碎念

我是从3月8日左右开始正式复习雅思的。说实话,在口语上花的时间最少,但是提分却最快也最明显。因为我觉得雅思口语的复习其实是一个挺机械化的过程的,只要方法对了,每天练习1个半小时,考前适当增加就足够了。

2.总步骤:

废话不多说,具体备考流程如下:

第一步:确定题库!

雅思口语的题库可以说是很牛的东西了,全方位覆盖part1 和part2所有的话题。part3 由于受到考官的影响很大,每个人面对的问题都不甚相同,所以具体的准备方法与p1和p2也不同。

第二步:分part训练!

part2: 重中之重,首先练习!

我的个人经验是,准备雅思口语一定从part2开始。这是决定分数高低成败的关键,对个人的要求也最高。

具体高分的要求是:

(1)时间饱满:

最好说到两分钟考官打断为止,再怎么也不能小于一分半,否则场面会一度十分尴尬。

(2)流畅度:

有限次的结巴、停顿是正常的!我在考到7分8分的两场都出现过我以为致命的停顿,然而其实分数并没有受到影响。因为首先,停顿证明你不是在背答案,其次,停顿的思考可以让你更好的组织接下来的语言。但要注意的是停顿的时候不要只沉默,更不要嗯啊不断,要用一些语言去串,比如“让我想想”“这个问题还挺复杂的”之类的。

(3)内容饱满度:(最重要!)

许多同学觉得内容饱满一定要用各种复杂的句子,但是我在口语考试里其实最复杂的也就只用定语与状语从句,那种连环大从句,在写作中我们尚且经常犯错,何况口语?所以,提倡大家正常用自己熟练的就好了,不要去背一些高深的复杂句。

那么内容饱满体现在哪里呢?我认为是词汇。这也是为什么我第一次只拿了6分而后面可以很高分的原因。

 举个例子让大家更直观理解:假如你是个中文口语考试的考官,三个学生说了这三句话:

1. 那天我晚饭吃的鱼,特别好吃。

2. 那天我飧吃的鱼,真是一顿美馔啊。

3. 那天晚饭吃的三文鱼配上橘子汁,到现在想想都要流口水。

哪个你给高分?正常人都是给3号吧。而1号2号的弱点都很明显,1号用词太简单,没有细节;2号用词过于高档,你不造他在说啥。 所以,有的同学认为词汇丰富就是用不常用的词汇,太错了,是要用常用的俚语!不是古文!

那么词汇的丰富如何来呢?后文接着看。

part2具体复习方法:

(1)题库确定范围(每年会几个统一更换题库的时间,注意自己的题库要是最新的哦)

(2)使用趴趴口语,准备每一个话题。(我真没硬广,因为真的挺好用的所以推荐给大家~) 这是一个part2备考神器,我是在淘宝找到的。

它把所有的part2话题(大约60个)做成了60个题,每个题下面为你准备了大概4、5个答案选项。 举例:有一个part2话题是描述一个历史事件。趴趴口语的公众号里就为这个话题提供了[北京奥运会][世博会][中国成立]之类的几个答案,你可以随意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答案。

在60个选择完毕后,会自动生成可以下载的pdf。 这些答案最大的亮点就是:词汇丰富地道,有很多可以记和背的俚语和常用单词。 这些俚语和常用词旁边都有中文标注,很醒目,我一般用红笔把它们勾勒出来。

(3)按照自己的意愿修改答案。

有的时候公众号里提供的答案你不满意,或者和其他同学重复率太高(比如在话题:谈论一个兴奋的活动,有一大半的同学说自己去蹦极…),那么就适当修改,比如这个话题我就改成自己去坐过山车。而口语资料里提供的那些常用语,在你换了个答案之后,依然可以适用。

(4)半背诵答案: 不要死记硬背全文,只需要背诵:常用俚语词语+关键串联(who where what when how why)信息即可。

举例:谈论一个适合游泳的地方。

我背诵的内容:

what:人工盐湖(artificial salt lake) why:它密度大,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漂浮起来;湖边有美容的黑色泥土,富含矿物质,对人的皮肤有保健效果。

where:在郊区。

when:人们一般夏天去。

how:你穿上游泳衣,一只脚踏进去,放松你自己,就很容易飘起来。

俚语:把你浮起来(push you up);杀菌作用(bactericidal effect) 这样就可以了!

举例2: 谈论历史事件

我背诵的内容:

what:上海世博会

why: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召开,意义很重大;文化的多样性的体现

where:在上海市中心,修了新的地铁线路。

when:2010年的夏天。

how:接待了很多游客,受到全世界的瞩目,有很多漂亮的展馆:英国、巴西等等。

俚语: 创下纪录(set records)工业产品(manufactured products)….

(5)开始练习: 接下来就是毫无技巧的反复说说说了~睡觉前背两个,起床了练两个~而且其实虽然看起来话题有60个那么多,很多答案可以串着用,比如刺激的活动可以是游泳,游泳胜地也是游泳~叠加一下,其实话题不会超过50个,每天准备4个,不到两周就可以全部弄完。

part1 准备:自然大方!

私以为这一部分的准备比part2容易多了,你连什么高档词语都不需要用的,把考官当成好朋友聊天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虽然part1不需要你高谈阔论,但是答案也不要太简单了,争取每个题说2~3句话是最好的。

举例:

考官问你你住apartment还是house啊。 你不要就说你住apartment就结束了,你可以说我的apartment有12层,我住第6层,其实我也想住house了啦~但是中国的房价太贵,house我负担不了~之类之类的。

这一部分的练习,我建议是一定要找外语老师练习一下的,part2没有互动,你可以自己一个人对着墙壁练习,但是part1一定要培养一种叫做[不怯场的聊天感的东西],要让考官觉得你在和他聊天,不是在背答案,不是在功利的套高分~

这一点我有一些小技巧给大家: 走进门的时候一定要微笑,特别是你进去看到考官是欧美偏年轻的人的时候,不管他们是不是冷漠.jpg,你一定要温暖的微笑~我进门还会说一句may I close the door? 不用管考官怎么回答,你回个ok就行,这句话是消除自己的紧张,也是打开场面用的。

然后!面部表情随着自己的话题要变化!你在聊自己太穷了买不起珠宝,你就要作出遗憾的样子,在聊自己的男朋友给自己买蛋糕,你就甜蜜一点~这些表情都是聊天感所必备的,让考官感觉自己不是在和机器说话,而是和活生生的人(当然也不要太夸张了,否则表演痕迹太重)。想想自己平时怎么和朋友们说话的,考试的时候也尽量自然就好!

Part1复习步骤:

(1)确定题库范围;

(2)每日练习3~4个话题,最好有人对话,没人你就假装有人并且录下自己的回答,回放听有没有问题。表情一定要到位,肢体语言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有。

part3:常见问中国的情况!

其实我没怎么练习过part3,因为时间确实太赶,而且part3大家遇到的问题也是千奇百怪。所以,我主要就只看了同学们的考场回忆,然后寻找到了一个part3的规律:就我3次考试的经验来看,这个规律也确实存在,

那就是part3经常涉及:中国人的想法!

比如我第一次考试,考官问到了中国人喜欢去日本旅游却又和日本有历史纠纷,怎么看待。

第二次考试,问到了历史在中国受不受到重视。

第三次考试,问到了中国人对咖啡的普遍看法。

由此可见,part3与part1最大的不同就是,你要从一个更宏观的角度回答问题,不是你自己的想法。有的同学喜欢在part3各种花式黑自己的国家,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其实我觉得这种回答会有不客观之嫌,如果你实在想要说缺点,你可以说大家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是不同的,有的人觉得很好(做得很好)/有的人觉得不好(做的不够),毕竟中国这么大嘛~ 针对part3 我能给的建议不多,主要就是提醒大家,可以从准备的part2出发, 看看能不能从宏观(国人想法)的角度找一些问题来练习

以上就是2个月雅思口语从6分到8分的复习方法的全部内容,同学们可以借鉴一下。雅思口语的备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且雅思口语的part1,2,3会针对不同的点对我们的口语和思维进行考察,在备考时了解每个点的技巧和方法是非常有必要的。

本文内容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立即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