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维州政府消减资助 TAFE课程学费上涨

由于维州政府决定削减资助,数千名就读职业培训课程的学生将面临学费上涨的境况。根据改革,学徒课程费用的提高将不再受限,这意味着每年的平均费用将上涨100至200元。

政府还将废除全体学生学费总额的上限,不过仍将保持每小时收费的上限规定,因此公立TAFE和私人学院的425000名学生中,只有约20%才会收到影响。

政府此次的资助削减源于2009年时的TAFE系统改革,当时允许就读公立TAFE和私人学院课程的学生都可申请课程资助。这样一来,到2012年,政府的开支将暴涨至13亿元,而在2009年,这一数字仅为8亿。

为了抑制开支暴涨,维州政府还采取了下列措施:

减少七个领域的课程资助,包括娱乐休闲业和旅游业。

大型职业培训机构的额外每小时补助减少25%(维州15间公立TAFE中的8间)。

维州TAFE联合会执行官David Williams表示开支暴涨并不让人意外,但是他对私立培训院校的迅速增长而使公立培训机构的资金资助被减感到失望,“当先前的政府打开了这扇大门后,连瞎子都能猜到发生了什么事。”

技能厅长Peter Hall对此表示政府“仔细监控市场上的一举一动,从而调整费用和资助设置。”